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两个女人成就一位国手 王皓为奥运会再拼一次

字号:T|T

在济南打完乒超男团决赛,王皓(微博 博客)和彭陆洋结伴返回北京,这4个月各自征战聚少离多,但王皓还是很满意他和女友扶持走过的乒超之路:“今年彭陆洋帮助山东鲁能拿到乒超女团冠军,我和八一熔盛重工也打到了亚军这个份儿上,我们俩今年的乒超打得挺好的。 ”

与之前那个冷冰冰的乒乓球世界不同,王皓在联赛中找到了与女友齐头并进的快乐。他很坦承地表示,现在妈妈和女友,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

两个女人成就一位国手

6月乒超开战时,王皓得知妈妈摘除了一个肾,为了让儿子安心备战莫斯科世乒赛,家人向王皓隐瞒了妈妈的病情。谈起妈妈生病,王皓有点羞愧:“我妈今年身体不是很好,但是她一直瞒着我,后来我回长春比赛才告诉我,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那段时间我的状态不好,妈妈替我着急了,最近她的身体已经恢复得不错,正在北京呢。”

在济南打两场决赛的那几天,女友彭陆洋也正好在济南跟随山东队训练,这对情侣也得以团聚,为了不给王皓太大的压力,彭陆洋没有到现场为王皓加油助威,但总是在赛后就和王皓相会,为他打气,给他鼓励。打完乒超决赛,拿到亚军的八一熔盛重工将帅马不停蹄地赶往济南机场,王皓和彭陆洋一起返回北京。

就是这两个默默站在王皓身后的女人,成就了当下这个拼劲十足的好手。当记者采访王皓的时候,彭陆洋就坐在他的身边。谈到心上人,王皓有一点不好意思:“今年彭陆洋帮助山东鲁能拿到乒超女团冠军,我和八一熔盛重工也打到了亚军这个份儿上,我们俩今年的乒超都打得挺好的。彭陆洋一直在支持着我,这几个月的比赛很密集,我们经常通电话,她会鼓励我,她也有比赛,我也会支持她,我们互相帮助。”

“明年是奥运冲刺年”

事实上王皓一直无法回避如何“进步”的问题,恰逢明年是奥运调整年,当记者问他准备如何应对时,王皓立刻纠正:“明年不是奥运调整年,是奥运冲刺年啊!我当然希望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前两次奥运会都拿到了男单亚军,伦敦奥运会对我而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伦敦奥运会只有两个男单名额,中国男队的八大主力将展开殊死搏斗,王皓说:“打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决赛,我就想着2008年奥运会,忽略了很多小环节。北京奥运会打完,我就想着2012伦敦奥运会,不过中间还有很多大赛,必须一点一点地积累,要想获得奥运参赛名额必须尽全力,我会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做好每一点细节。”

在冲击奥运会之前,还有很多比赛在等着王皓,他周一已经飞赴阿联酋参加世界杯团体赛,“发挥集体的力量”,10月初回国参加全国锦标赛,10月中旬参加世界杯单打,11月的亚运会是他的卫冕之战,4年前的多哈他拿到了男单冠军,“亚运会的两个男单名额还没有定下来谁去,我会努力保持好状态和感觉,争取去卫冕。”

前有马琳、王励勤这样的老将屹立不倒,后有张继科、马龙、许昕这样的新秀策马急追,“中生代”王皓体会到了沉重的压力:“现在离大赛越来越近,队内竞争比较激烈,面临的形势比较严峻,我的目标也更明确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