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愿世预赛主场放武汉 教练组全力支持

2010年09月30日08:01汉网-武汉晨报张琳 曾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张琳 曾晶)10月12日,中国男足将在武汉与南美劲旅乌拉圭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昨日,国足主帅高洪波在武汉出席了中乌之战的赛前发布会。发布会后,高洪波接受了本报记者的访问。

中乌之战重在过程

对于中乌之战,高洪波认为结果并不重要,关键是过程:“组队一年多来,中国队在技战术打法和人员框架上基本成型,目前正处在完善阶段。乌拉圭是世界一流强队,我们在技战术和能力上没有可比性。与他们踢,主要目的就是检验自己的阵容和打法还存在哪些问题,在个别位置尝试一下新人,树立与强手交锋时的自信心,再找找差距到底有多大。”

武汉球员很有天赋

高洪波十分青睐武汉籍球员,高家军中的昔日汉军球员一度多达7人,目前也稳定在4人左右。昨日高洪波特意谈到了这些球员:“这一年来,从绿城、鲁能、建业队召了一些球员,他们的原籍都是武汉,是武汉培养出来的球员。当球员的时候我就知道,武汉球员具有足球天赋,也出了不少好球员,现在队里的这几位就为目前这支国家队做出了相当的贡献。”

蒿俊闵回家不确定

许多武汉球迷很关心武汉伢蒿俊闵这次能否回家乡献技,高洪波昨天透露:“我已经和小蒿联系上了,但他目前仍未得到沙尔克04方面的同意和通知,所以,他能否回国参赛还是未知数。不光是蒿俊闵,像冯潇霆等海外球员都有这个问题。”

蒿俊闵上次回国是参加与巴林队的比赛。那场比赛,蒿俊闵被高洪波放到了前锋位置上。那么在高洪波心中,蒿俊闵的位置到底是什么?高洪波说:“三月份我在沙尔克时与马加特交流过,马加特认为蒿俊闵技术好,场上纪律性强,这样的球员在对付西亚高大球员时很管用。所以,蒿俊闵未来适合的位置仍是前锋或边路。”

愿把主场放在武汉

武汉此次承办中乌之战,更大的目标是想申办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希望中国队在选择主场时优先考虑武汉。昨日高洪波表示:“主场定在哪儿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这取决于多种因素,比如训练设施,客场往返是否便捷,商业开发等等。早上我看过了,这里草皮的情况很好,十分有利于技战术水平的发挥。所以到时如果有可能,我们教练组会全力支持武汉。”

高洪波还表示,对于武汉的足球氛围和球迷的狂热,自己早有耳闻,“2007年女足世界杯我虽没来现场,但通过电视也能感受到。后来带俱乐部时也多次来过武汉,这里有最好的球迷。希望10月12日,中国队与乌拉圭队联手为球迷奉献一场最精彩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