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三分得裁判暗助 两次争议吹罚致胜负易主

2010年09月30日07: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经过一番苦战以一球力擒陕西,鲁能保持了同申花间的10分优势,继续向着联赛冠军发足狂奔。然而鲁能的这场胜利,却并不让人看到心悦诚服,而是沾了主场优势的光。当值主裁马宁先是将于海的进球误判为越位,随后又漏掉了李凯的一粒点球。若非主裁对鲁能的暗助,那么不要说全取三分,鲁能能否保住主场不败金身都要被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这场比赛双方开场打得极为激烈,呈现出针尖对麦芒的态势。诚然鲁能占据主场之利,却并不能够完全占据场面主动。陕西的反击颇具质量,也给场上的山东队惊出了一身冷汗。这场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时,本场比赛的第一个重大争议出现了。饶伟辉左路得球盘带,在其内切吸引到防守球员注意后,马上送出了一脚水准极高的直塞球,于海快速跟进追上皮球,在同鲁能门将一对一的较量中将球挑射入网。然而当陕西庆祝首开纪录时,主裁马宁却以越位在先为由,吹罚进球无效。实际上在饶伟辉送出那脚直塞的时候,尚有两名鲁能的防守球员趟在后面,而这时于海并不越位,这个球属于明显误判。

当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这场比赛的第二个争议判罚出现了,受益者却同样是鲁能。当时李凯在鲁能禁区内得球,然而还没等到他调整好动作射门,便被盯防的鲁能球员以犯规动作放倒。然而马宁却依然对鲁能球员的犯规行为视而不见,拒绝给陕西队点球。连续两次遭到裁判的不公正对待,也令陕西的教练组们群情激昂,纷纷前去抗议裁判吹罚。而当值主裁马宁,为了维护权威,索性将一名陕西官员罚出了场。而在此之后的三分钟,鲁能便凭借着周海滨的一脚定乾坤,拿到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诚然鲁能能够一路领跑,根本原因在于他们自身实力超群。但诸如此类争议吹罚的出现,也给鲁能带来了不小的争议和困扰。倘若裁判能够对陕西公正一些,想必比赛会变得更加激烈扣人心弦。鲁能的这个三分,也因为这两个误判而多少显得有些失色。(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