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罗雪娟男友背景深厚 曾祖父与张作霖拜把兄弟

2010年09月30日07:0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谢礼恒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蛙王”北岛康介?中国羽坛当家小生鲍春来(微博 博客)?谁才是一代中国“蛙后”罗雪娟的“真命天子”?近日,一位名叫“独一无二的晓”的网友在个人微博上曝出他和罗雪娟的亲密照片,两人的恋情通过时下最时髦的方式高调公开!很显然,从卢晓在微博的表现来看,两人的感情已经很深,两人多时的“隐秘恋情”也终于被踢爆。

卢晓的高祖父卢士义是富甲一方的稠布庄老板;

卢晓的曾祖父卢景贵是中国最早留美学生之一,回国任四洮铁路局局长,与张作霖是拜把兄弟;

卢晓的祖父卢鹤绂是中科院院士,中国最著名的物理学家,被尊称为“中国核能之父”;

卢晓的父亲卢永亮是一代儒商,是摩托罗拉手机在中国最早一代的代理商。

卢晓系“名门”之后

卢晓的来头不小!按照网友的说法,“卢公子可绝非草民,其爷爷卢鹤绂乃中国核能之父,其父母卢永亮夫妇乃中国最早的一代摩托罗拉手机的在中国的代理商”,记者昨天通过各方途径确认了卢晓的这一身份。

今年7月,罗雪娟作为北体大冠军班的成员,与包括刘国正在内的多名世界冠军一同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留学。而作为罗雪娟的“护花使者”,卢晓毅然放弃了国内的工作,陪同罗雪娟去美国。在卢晓公布的亲密照片中,戴着墨镜的罗雪娟依偎在卢晓怀里,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一举动也被看作是卢晓正式对外宣布他与罗雪娟的爱情,网友惊呼:“‘蛙后’终于名花有主了!”

而更多的门户网站则整齐划一地表示:“与国内体坛众多女星争相嫁给‘有钱老男人’、且又争夺冠军似的争相生孩子的选择不同,36岁的卢晓既为名门之后,也不失年轻人本色的魅力与光彩。”

很显然,几乎所有人都看好这对恋人组合。很快,热情的网友和媒体就曝光了卢晓的个人资料。卢晓今年36岁,身高1米82,媒体曾评价他“英俊硕壮、性格刚柔相济,是天生要干一番大事业的人。”当然,卢晓这个名字被更多人提及是来自于他的家族背景,有热心网友从网上查询后表示:卢晓不是“富二代”。他的高祖父卢士义是富甲一方的稠布庄老板,他的曾祖父卢景贵是中国最早留美学生之一,回国任四洮铁路局局长,与张作霖是拜把兄弟。他的祖父卢鹤绂是中科院院士,中国最著名的物理学家,被尊称为“中国核能之父”。他的父亲卢永亮是一代儒商。所以卢晓应该称为“富五代”。 在卢、罗二人的隐秘恋情曝光之后,媒体认为正是卢晓继承的“敢为天下先”的家族气质让他敢于向“蛙后”袒露爱意。

个性男人征服“蛙后”芳心

生活中的卢晓是如何和罗雪娟相处?他靠什么赢得美女芳心?

据了解,卢晓从加拿大留学回国之后,他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工作之余的爱好就是自驾车出游和打高尔夫。

“天马行空”、“敢想敢做”、“极具个性”是熟悉卢晓的人对他最多的评价。这个真性情的汉子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与其他三名上海小伙子从上海出发,历经800天穿越了多个大洲。当时他的行动曾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他们怀着对奥运精神的崇敬、以‘在路上’的独特方式宣传北京奥运。”实际上,为了这次庞大的穿越行动,卢晓甚至关闭了自己的公司!从1000平米的大屋里搬出来,住进人均不足10平米的简单宿舍,这是需要勇气的,“很多人无法想像瞬间的差距带来的心理变换,开始自己也不敢假设。可如今,一周过去了,那份看似微小的幸福却装满了百分之一的空间。”卢晓这样的“舍得”,让罗雪娟心生感动。

他用开公司赚来的钱加上自己的积蓄承担了所有的出行费用。连罗雪娟都认为,他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牺牲了太多。当他们回家的时候,迎接他们的是预料中的鲜花、掌声。正是这样一个“志在天涯”的男人,赢得了“蛙后”的垂青。

卢晓成“幸福小保姆”

两人的恋情细节目前成为众人好奇的焦点。在卢晓的微博里,他透露了和罗雪娟在美国的幸福生活:街头牵手而行、逐浪沙滩、一起看比赛,看美国大片、喝咖啡……而为了爱情做出重大牺牲的卢晓,甚至心甘情愿地当上了“罗罗”的全职保姆。他在微博里动情地写道:“刚在宿舍里做完饭,吃完饭把碗洗了!打电话问妈妈肉末怎么炒,妈妈说:你终于懂得照顾人了。我说:36年来,我没有过过没有保姆的日子,可这半年,我估计能成为一个合格的保姆。”请客做饭、洗碗打扫、即便炒肉末这样的小事都显示出他和罗雪娟的生活状态,他甚至还要在泛太平洋游泳比赛时,与爱人一起当起吴鹏和张琳的拉拉队。“这是小尴尬,也是小幸福”,这样一来,在美国留学期间,罗雪娟专心学习、卢晓悉心陪读,俨然一部“现代青春爱情大片”。

更让人感到巧合的是,卢晓也即将成为威斯康辛大学的新生,主修运动营养学,辅修国标舞。这样,一向在体坛特立独行的“罗罗”将在校园里与男友重温纯美恋情。现在“罗罗”的粉丝们关心的是,个性十足的她和同样很特别的卢晓如何在性格上进行磨合?“两个个体总有他们的独特性,在一起一定会有某些程度的冲突。理解、接受、包容是爱情中的过程,既然必须面对,那就欣然接受,走到最后,就是整个过程的结局。”也许,这一段卢晓的微博“真情表白”能够回答粉丝们的疑问:罗雪娟,这个或许不甘心做灰姑娘,也不甘心做白雪公主的体育明星实际上很渴望被爱,卢晓微博高调曝光两人恋情,被更多人认为是真正做好了恋爱准备,因为他们彼此本就是本色之人。 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罗雪娟终于走到幸福十字路口

北岛康介、鲍春来、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甚至是歌手王力宏!个性张扬的罗雪娟经历过了多次真假恋情,这次终于走到了幸福的十字路口。

最早当人们将关注点放在“罗罗”和“日本蛙王”北岛康介身上时,更多是出于“金童玉女”的美好愿望。就如同人们总爱将潘晓婷和丁俊晖放在一起一样,同个行业,同样取得极高的竞技成绩和国际影响力,粉丝们愿意自己心中的偶像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伴侣。可这样的愿望最后被踢爆为“纯属绯闻”。去年香港东亚运动会期间,她又和飞人刘翔传出绯闻,香港媒体甚至还曝光了一组所谓“罗雪娟和刘翔家人看台助威飞人”的照片,一些报道还说,罗雪娟在刘翔奥运会夺金后就对他心生爱慕,但刘翔并未接受。

当然,一直以来风传的她与羽毛球“玉面小生”鲍春来的恋情最被人津津乐道。罗雪娟自进入北大学习后,新闻不断。鲍春来曾在著名电视访谈节目《名将之约》中透露,曾经“爱恋”过罗雪娟。后来,在北京某个摄影棚内,罗雪娟也承认,那个“他”,曾经就是鲍春来。两人分手的原因,是鲍春来以“都还年轻,当以事业为重”的理由主动结束感情。然而随后媒体又捕捉到罗雪娟口中的另外一个说法,“是鲍春来一厢情愿”。如今,孰是孰非,都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在众多体育女星相继高调曝光恋情并出嫁后,一向对个人感情守口如瓶的“优质剩女”罗雪娟,也开始热切地袒露感情了。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