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周建安:排名与惨败无关 愿牺牲成绩锻炼新人

2010年09月30日02:40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田颖)“下课?不用网友说,我自己也有这方面的压力。成绩不好肯定要承担责任。”昨日,结束世锦赛的征战,男排返京。在天坛公寓门口,嗓子沙哑的男排主帅周建安一边抽着烟一边苦笑。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中国队3战皆负,只胜1局,未进前18,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周建安坦言压力很大。

世界排名说明不了问题

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获得第5名,在新的奥运周期初期,他们在世界男排联赛上战胜过荷兰、美国、意大利,世锦赛之前世界排名第10。不过,周建安表示这不能说明什么。“奥运会确实有东道主的因素,大家都说世界男排联赛上打得好,怎么算打得好呢?我们是所有球队里的倒数第一啊。跟那3支欧洲球队交手,每队交手过4次,分别胜过1次,按照这种胜率来看,我们绝对是跟人家相差很远啊。至于世界排名,主要是因为奥运会的积分比较多。按照真正水平来看,欧洲球队的实力都非常强,你说捷克弱,他还3比1打败了保加利亚(世界排名第9)呢。”周建安坦言,并非只有中国男排实力差,整个亚洲的男排市场都很低迷,“跟人家欧洲球队都不是一个档次,也就只有伊朗的市场好一些。我承认成绩不好,我们教练组有责任,但有些问题,是我们解决不了的。”

牺牲成绩为了锻炼新人

本次世锦赛,李润铭、仲为君这些小将担当主力,但关键时刻还是体现出经验的欠缺。“他们才20出头,想要让他们得到锻炼,为奥运会做准备,必须让他们参加大赛,后面的各种比赛,还会继续用他们。”周建安表示,不会受外界批评的影响,会牺牲一些成绩来换取对年轻队员的锻炼。“我们教练组讨论过,让有伤在身的老队员继续打比赛,成绩也不一定有多好,还不如锻炼新人,现在是个很关键的阶段。”目前奥运会主力二传、副队长焦帅的膝伤严重,且迟迟不能手术。“这个我也不知道,医疗组的人负责这些。”周建安说。

接下来男排将进行一周的调整后,进入亚运会备战阶段。如果亚运会没有夺冠,是不是会下课?周建安说:“现在全亚洲有5支球队有争冠的实力,要是完不成任务……不过,如果能让我继续带队,我就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我的工作。”

9月11日,周建安的女儿满1周岁,但他忙于备战没有时间探望,直到亚运会前他说都没有时间回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