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新杀手斩获巴萨欧战400球 5届金靴衣钵已接下

2010年09月30日04:15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利亚一来就赶上了巴萨里程碑

比利亚一来就赶上了巴萨里程碑

腾讯体育讯 深吸气,助跑,无视门将判断,推射右下角,比利亚罚点球动作比C罗要利落多了,俄罗斯第三门将雷日科夫倒是准确扑对了方向,但巴萨射手胜在球速快,手套沾到球皮也无力阻挡来球。罚球之前严峻的表情从比利亚脸颊上下架,抱起皮球跑回中场并接受队友祝福,葫芦娃以低调的方式打入巴萨欧战第400球,也算对上周末的红牌完成了救赎。

在圣玛梅斯不冷静的拳击,让比利亚本周压力不小,毕尔巴鄂受此鼓舞差点抹平两球之差,而且也让一线队人数本就稀少的巴萨面临锋线人荒危机。周末与马洛卡一战,比利亚肯定停赛上不了了,梅西提前复出并被瓜迪奥拉带到喀山还替补出场,也有提前为周末热身的意思。而关于前瓦伦西亚射手是否追罚停赛,一度也成为马德里巴塞罗那两地媒体争论的焦点。

赛前一天比利亚得到确信,西班牙裁委会照惯例开具最轻罚单,免除了追罚,比利亚只要停一场。心情松弛下来,比利亚作为巴萨是役首发中锋投入战斗,开场10分钟他就与佩德罗做了个交叉跑,停球直塞,只是国家队队友挑射打中横梁,未先声夺人。第25分钟比利亚第一脚射门,同样险些成功叩关,哈维右路开角球,葫芦娃迂回摆脱防守绕到后点,但胸部停球后扫射又擦柱偏出。

喀山完全放弃中场,令巴萨控球率一度超过8成,但对手紧缩禁区,不利于比利亚发挥灵活与速度的优势,于是只能操练他并不如何拿手的接应传中包抄。第34分钟阿尔维斯右翼斜传到门前,巴萨7号抢到后点,可惜在干扰下没踢正球。8分钟后,比利亚又头球回摆给佩德罗,后者凌空扫腿将球擦柱射出底线。

第56分钟,哈维直插被撂倒,同样位置兜射任意球比利亚在瓦伦西亚时代多次破门,但这回碍于西班牙中卫塞萨尔-纳瓦斯身高太高弧线兜太大高出门楣。但2分钟后,比利亚就策动一次直传斜插配合,伊涅斯塔突入人堆迫使对手犯规,于是就有了比利亚近5战第3球。

此球也是打了21届冠军杯的巴萨在这项比赛中攻入的第400个进球,自1992年改制为欧冠后,巴萨一共就错过了三届比赛,进球数也是急速增加。刚加盟巴萨四个月的比利亚就凭红蓝军团生涯第4球,得以与里瓦尔多、斯托伊科维奇等名宿一起写入了巴萨历史。当然葫芦娃也该感谢伊涅斯塔,若小白创造点球晚上个1分钟,纪录又得归在梅西名下了。

对手阵脚不乱,比利亚多扯动到左翼接应输送,第62分钟扯边后一记弧线球,看似毫无威胁,却令前皇马中卫塞萨尔-纳瓦斯犯错,头球回摆给门将却被阿尔维斯截获,只可惜后者无甚射单刀经验,轻易挥霍。比利亚85分钟时被博扬换下,纵观整场比赛在巴萨进攻缺乏穿透力的现状下,他的个人表现与积极态度还是值得肯定的,《每日体育报》给阿斯图利亚斯人打了7分。

因为上赛季曾为瓦伦西亚打入21球,比利亚已被宣布获得吉尼奖,这对葫芦娃也是一份鼓励。吉尼是西甲联赛最著名的神射手之一,同样出身希洪竞技,曾三获联赛最佳射手,以31岁高龄加盟巴萨后还两夺金靴,并获得包括欧洲优胜者杯在内5座奖杯。400球的荣誉更多是前人铺路,比利亚要书写属于他的传奇,还得靠自己努力,头8场比赛射入4球,效率不能说低,但比起吉尼178战101球,尚需努力。

附:巴萨冠军杯400球里程碑

第1球:塞加拉

第50球:雷克萨奇

第100球:斯托伊科维奇

第150球:里瓦尔多

第200球:克鲁伊维特

第250球:萨维奥拉

第300球:埃托奥

第350球:博扬

第400球:比利亚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