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同一堵墙再挡巴萨 高智商敌人他们永远击不倒

2010年09月30日03:58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样的防守让梅西们无可奈何

这样的防守让梅西们无可奈何

腾讯体育讯 密集防守,对于欧洲各大豪门来讲,着实已经成为了最令人头痛的问题之一。本场比赛巴萨面对喀山红宝石接着主场之利一个劲的死守,竟是无计可施,仅仅凭借一个点球才勉强与对手战平,纵使梅西登场,也于事无补。可以说,瓜迪奥拉的球队在一次倒在了铁桶阵的面前。

遇上像巴萨如此善于控球的强队,相信很多球队都会选择防守反击的战术,要知道上赛季连强大的国际米兰也是用这招粉碎了六冠王卫冕欧冠的美梦。然而虽然在铁桶阵面前摔了跤,但巴萨却似乎并未下功夫去攻克这一难题,本赛季联赛仅战两轮,巴萨便再次在密集防守面前吃尽苦头。

赫库斯那几乎以10名球员组成的防线成功抵挡住了比利亚、梅西等人掀起的一波又一波的进攻狂潮,同时还通过两次凌厉的反击彻底攻陷了巴萨的城池,让卫冕冠军在新赛季首个主场便惨遭败绩。随后尽管巴萨取得连胜,但像面对希洪竞技的死守,巴萨再次陷入破门乏术的境地,狂攻全场却仅仅以一球小胜。

此役是巴萨近两个赛季第二次造访喀山中央球场 ,球场的主人喀山红宝石上赛季才第一次参加欧冠,但却给全世界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因为他们在小组赛中与巴萨的两次较量,竟让六冠王仅拿到一分。两场比赛喀山红宝石都以死守为主,结果甚至在诺坎普拿下了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红宝石继续贯彻这个信念,他们并不介意让巴萨掌握比赛的节奏,与之前一样,他们仅祈祷能够在零星的反击中一击致命。

结果,喀山红宝石再次笑到了最后。巴萨整场比赛的17脚射门是他们的两倍,但却显得那么的可笑,仅仅是通过一粒点球才勉强将比分追平,而红宝石最后时刻的反扑相信也足以让瓜迪奥拉惊出一身冷汗。1比1,巴萨第二次来到这块土地依旧只能带着平局离开,这密不透风的铁桶阵,似乎已经成为了巴萨难以攻克的难题,对于其他豪门来讲,何尝不是。

不用扯远,就拿同属西甲豪门的皇马来说,即便是全主力出战的银河舰队依旧无法攻破升班马莱万特队的铁桶阵。整场比赛双方射门次数比是25比4,但皇马却一球未得,即使号称皇马喉舌的《阿斯报》也不得不对穆里尼奥进行了婉转的批评:“何塞(穆里尼奥)终于尝到了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中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的感受。”而在昨天刚刚结束的欧冠小组赛次轮面对欧塞尔,皇马再次陷入困境,相当于对手两倍的射门次数仅仅换得一球,就连巴尔达诺在赛后也承认了皇马在破解密集防守确实存在问题。

除此之外,拜仁、阿森纳在联赛中也都遇到了铁桶阵的困扰,眼睁睁看着自己数倍于对手的射门次数,但都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可以说,铁桶阵不是什么可耻的战术,面对整体实力占优的对手,较弱一方只能以“智取”来谋求一胜。特别是当莱万特、赫库斯等已经为其他中下游球队如何抗衡强队做出了榜样——中路密集防守+高效快速反击,或许真的是到了各大豪门思变的时候了。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