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揭秘陕西男篮缘何落户佛山 曝中国足协曾毁约

2010年09月30日0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9日佛山讯 (特派记者李博、王怡薇)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州亚运行”大型采访报道活动今天抵达最后一站——广东省佛山市。作为体育强市的佛山市近年来多次举办国际体育大赛,而在下赛季CBA的陕西锂源动力队也将落户佛山,使得广东将拥有3支CBA队伍。而记者也从佛山体育人士那里了解到陕西队落户佛山的来龙去脉。

“其实陕西队落户佛山已经操作了近3年的时间,而锂源动力队并不是佛山的首选,”这位体育人士透露说,“一开始佛山市看好的是吉林东北虎队,但是由于当地的体育局并不愿意放弃这支队伍,所以只能作罢;而随后佛山也考虑买下云南红河队的‘壳’,但是后来发现红河队的债务很繁重,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陕西男篮。虽然成绩不佳,但是陕西男篮并没有太多外债。”

此前有传言表示艾佛森可能会加盟新冠名的佛山锂源动力男篮参加新赛季的CBA赛事,不过这位体育人士表示这并未确定,“引进好的外援是必须的,但是是否是艾佛森还不好说。”

这并非是佛山第一次冲击CBA赛事,此前凤铝曾经在乙级联赛中两次比赛成绩第一,但是在内部投票时无缘升入CBA,后来引发了沸沸扬扬的退出风波。“当时体育局也告诉凤铝需要更多耐心,毕竟当时广东有两支CBA队伍了,有第三支并不容易。需要打多一两年被接受和认可后才会有机会,但是他们还是着急了,最后的场面也比较难堪,还涉及了官司之类的纠纷。”这位佛山体育人士透露。

最近几年,佛山也一直很注重举办足球赛事,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就是在佛山举行,当时中国队7-0横扫了缅甸队。然而这位佛山体育人士也揭秘了中国足协毁约的经过。

“其实当时中国足协与我们的承办方已经签了合同,佛山将会承办第二阶段的赛事,但是没想到在开赛前,中国足协毁约了!让天津来承办了全部赛事。当时合约的签了,最终还落到了这个下场。”这位体育人士无奈地感叹说,言语中也透露出了对谢亚龙的不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