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新星成新“带刀”后卫 火热表现或入国足

2010年09月29日22:59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说到天津队的“带刀后卫”,球迷最先想到的往往是曹阳。可惜,由于伤病等原因,曹阳本赛季仅出场9次,进球也只有1个。倒是另一名小将聊博超,却逐渐坐稳了球队主力后卫的位置。与江苏队的比赛中,他接陈涛传球攻入一球,终于打破了本赛季的进球荒。在曹阳状态还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聊博超这名泰达队的超新星,有望成为新一代的“带刀后卫”。

聊博超的名字,对于球迷来说确实有些陌生。但熟悉天津足球的都知道,这名23岁的小伙子,早在2008年就代表天津队打中超联赛了。那时候,由于队中有曹阳、白毅、谭望嵩等老大哥,聊博超是一名绝对的替补。整个赛季只出场2次,却攻入一球,效率之高令人惊叹。2009赛季,聊博超出场10次,特别是谭望嵩因恶意犯规被足协停赛五场后,聊博超获得了不少首发机会。

本赛季,天津队进行了大换血。谭望嵩离队,曹阳受伤,聊博超赢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至今,他出场19次,其中15次首发,出场时间超过了1400分钟。无论是出场次数,还是上场时间,聊博超都创造了进队以来了的新高。特别是近10轮以来,聊博超场场首发,而且全部打满了90分钟。比赛中,他也用良好的表现回报了阿里汉的信任。第23轮,主场与大连队的比赛中,聊博超助攻于大宝率先破门;第24轮,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他助攻吴伟安攻入反超一球。

与江苏队的比赛中,聊博超在场上不惜体力地跑动,制造了不少射门机会。上半场补时阶段,陈涛禁区右侧横传中路,聊博超后点包抄将球碰进球门。这个进球与其说是幸运,不如说是勤奋。从球队发动快攻开始,聊博超就一直全力冲刺,进球也是对他勤奋的一种奖赏。下半场,聊博超将重心放在防守上。尤其是比赛最后时刻,他在本方半场多次冒着受伤的危险,与对手拼抢,最终守住了2比1的胜局。

今天的比赛中,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聊博超表现得都很出色。与聊博超相比,白磊、何杨两名国字号后卫却在坐冷板凳。既然高洪波可以征召冯仁亮,为什么不能给聊博超一个机会呢?(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