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配置高未必有成绩 “皇马”争夺战鲁能亮正身

2010年09月29日22: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中超联赛第25轮一场焦点战在山东鲁能和陕西浐灞之间展开,在这场“中国皇马”的争夺战中,最终老辣的山东鲁能更胜一筹,以1-0力克对手。这不仅报了客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也证明了自己才是真正的“中国皇马”。

人员比拼:国脚+大牌外援 双方各有千秋

本赛季的陕西浐灞投入重金欲打造中超版的皇马,他们不仅得到了昔日国家队的绝对主力、曾效力英超的孙继海、“超白金一代”的领袖曲波、现役国家队的主力后腰赵旭日,还得到了前国米悍将卡隆,另外球队原本就拥有于海、王赟等实力派球员,再加上如今冠军教头科萨的到来,陕西队但从人员构成来看的确算得上是中超版的皇马。

而他们的对手山东鲁能早在5年前就拥有了“中国皇马”的称号,他们是中超的绝对霸主,2次冠军,1次亚军,2次季军,一次第四名。本赛季鲁能队的实力有增无减,国足绝对核心卓翔、意甲强援莱昂火线加盟,周海滨重回母队,再加上原本的人员配置,鲁能队的实力足以和任何球队抗衡,而随着世界名教头伊万的到来,鲁能仿佛又回到了06年的鼎盛时期。

现场对决:周海滨一剑封喉 鲁能成功复仇

目前排名榜首的山东鲁能队在本赛季仅仅输掉了三场比赛,其中就包括在客场0-1负于陕西浐灞的比赛。本场比赛,鲁能队希望成功复仇,也希望用一场胜利来为自己未来的冠军祭旗。

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周海滨右路弧线球传中,韩鹏(微博 博客)门前抢点没有碰到皮球,门将判断失误,球直接飞进了球门,1-0,鲁能队取得了领先。虽然陕西队一度打出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是鲁能队一直掌控着场上的局势,并最终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结束。最终,山东鲁能凭借稳定的发挥赢得了这次中国皇马之战。

未来展望:鲁能期待早夺冠 陕西死拼亚冠

单单有好的球员和教练还不足以让其笑傲中超,球队的磨合尚欠火候,在技战术打法上也不够稳健使得陕西浐灞屡屡在关键比赛中掉链子。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他们也仅仅取得了8胜9平8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9位,距离排名榜首的山东鲁能已有21分的巨大差距。目前,他们唯一的目标就是为争夺亚冠资格而奋战。

而取得胜利后的鲁能队目前则是形势一片大好,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他们与第二名上海申花队之间的积分差距有10分之多,只要他们自己不连续犯错,提前夺冠已基本成为定局,四星鲁能等待加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