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NBA诞生首位中国教练! 姚明恩师出任骑士助教

2010年09月29日22:4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诞生首位中国教练! 姚明恩师出任骑士助教

李秋平成为中国首位NBA教练

华奥星空上海9月29日电(记者 李旭)今晚,前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确认,他已经接受NBA骑士俱乐部邀请,将在新赛季成为骑士队的助理教练。李秋平成为执教NBA的首位中国教练,而在新赛季他和姚明这对昔日师徒将成为NBA赛场的“另类对手”。

上赛季姚明回国接手上海男篮,“聘请外籍洋帅”、“刘炜欲出走”一度闹得沸沸扬扬。李秋平则因为身体原因从主教练位置离职,此后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篮球,经营自己的“李秋平篮球俱乐部”。

晚间,李秋平电话告知相熟记者,“这段时间以来,黄建华(骑士队股东)一直在和自己接触,近日终于敲定。”他于明天即将启程飞赴美国。至于接受黄建华邀请的原因,李秋平解释:“首先是自己的身体已经没有大问题,有了去美国的保障。另外,主要是想去美国,看一看nba俱乐部的训练、管理模式,再给自己充充电。”

李秋平进一步表示,他的离开不会影响到“李秋平篮球俱乐部”俱乐部,“俱乐部已经走上正轨,而且我已经请了专业人士来帮忙打理。”

姚明日前参加了与火箭队的首次合练,如今李秋平成为执教NBA的首位中国教练,这对感情深厚的师徒将在新赛季上演“另类对抗”。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