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回访国羽腾讯希望小学 为灾区学生颁奖

2010年09月29日2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回访国羽腾讯希望小学 为灾区学生颁奖

李永波回访广元市元坝区国羽腾讯越海春蕾小学

腾讯体育9月29日四川广元讯(特派记者张楠)北京时间9月29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来到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国羽腾讯越海春蕾小学,看望了这所用自己2008年汤姆斯杯金牌捐助重新修建的小学。看着这所自己在灾后捐助第一个建起来的校舍,李永波也颇感欣慰,而随同李永波一起来到元坝区的还有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王齐和腾讯网副主编王永治,以及中国羽毛球队副总教练钟波和田秉毅。

2008年汤尤杯期间,虽然身在印尼,中国羽毛球队却得知了在祖国四川省那场灾难性的浩劫。在捧回双杯之后,中国羽毛球队第一时间进行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支援灾区,而李永波也通过腾讯网捐出了刚刚夺得的汤姆斯杯金牌,在拍拍的平台拍出这枚金牌,最终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联系下到广元市元坝区重建了这所希望小学。

去年2月,李永波曾经带领钟波、陈兴东以及蔡赟(微博)来到元坝区为学校的羽毛球馆进行了奠基仪式。在短短大半年的时间便建成了一座拥有四块专业场地的羽毛球馆,建成后,学校便进行了一系列羽毛球比赛,一直等候李永波重返广元,来为孩子们完成最后的颁奖典礼。

今天下午两点半,刚刚下飞机,迎面而来的就是几个可爱的小姑娘站在广元机场的到达大厅,见到李永波的身影,孩子冲上来献上刚刚扎好的花束。“李叔叔,我们今天能跟您打羽毛球吗?”坐在车上,孩子们不停有问题问着李永波。在学校外半里地,全校的学生穿着整齐的校服,手举鲜花夹道欢迎。李永波也想起去年同样热烈的场面,笑的更加开心。

虽然学校的球馆羽毛球腾讯合作基地已经建成十几个月,但是学校一直有一个心愿没有完成,就是进行羽毛球馆的钥匙移交仪式,在今天的活动中,学校也将钥匙送给了这个球馆的捐赠者李永波。李永波就像去年一样,千里迢迢从北京背来了100副羽毛球拍给学校的孩子们。等待了几个月的校球赛颁奖仪式也终于在今天完成,李永波最终为获得男单冠军的孩子进行了颁奖。

一年前还是一片平地,一年后依然竖起了一座羽毛球球场,这是这次重回广元让李永波最开心的事情。“上个月的今天,我们羽毛球队在巴黎世锦赛上包揽了五金,一个月后我又来到这个灾后重建的小学看望你们,都是让我很开心的事情。”之所以对元坝这所小学感情特殊,也是因为在08年汶川大地震之后,全队一共在四川援助了三所学校,国羽腾讯越海春蕾小学是第一所建起来的学校,也是让李永波最早感受到这份欣慰的学校。尽管时间短暂,李永波没能看孩子们打上一场球,但他也像学校承诺今后一定还会回来探望孩子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