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门票鲁能先得 竞争激烈国安形势仍不明朗

2010年09月29日22:28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山东鲁能在主场1-0战胜陕西中建,豪取主场八连胜。而这场胜利之后,他们已经比目前第5名大连实德多出17分,在剩余的5轮联赛里,大连队即使全胜也威胁不到山东队的前四资格,山东鲁能已率先稳获明年亚冠参赛席位。而卫冕冠军北京国安目前仅积35分排名第四,他们能否争到亚冠资格就看近两轮他们的表现了。

争亚冠集团悄然分化

在过去几轮联赛里,中超积分榜上的格局是山东遥遥领先、上海紧追不舍、另有5、6支球队挤做一团,相互之间积分排名常常小到不到一场球的差距。但本轮出现了一个不太被外界注意的信号,25轮结束后排名前五的球队本轮都取得了3分。也就是说,四个亚冠名额除山东先拿走一个外,上海、天津、北京、大连四强将争夺另三个席位。

上海申花尽管上一轮客场在工体1-4耻辱性地输给了北京国安,但本轮他们立即在深圳4-0大胜对手,打出了气势的同时,也将自己与目前第三名天津队的积分优势依然保持在5分的状态。而实际上上海队目前比第5名大连队多7分,他们是除山东鲁能之外,争夺亚冠资格形势最好的球队。

上海接下来还将客场对阵长春、主场战陕西、客场对阵河南、主场迎战青岛,以及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山东。五场比赛上海申花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将目前这个优势保持到赛季末,拿个亚冠资格,甚至以中超亚军的身份拿到亚冠资格的可能性都是比大的。

国安,亚冠资格难拿定

国安永远争冠军,争不了冠军就争亚冠。这是时下京城球迷对北京国安的揶揄,或者说是鞭策。但实际上,国安目前争夺亚冠资格的形势并不明朗。尽管本轮客场2-1战胜杭州,自己的排名也继续保持在第四,但大连队只比他们少1分,而下面的杭州队也只比国安少3分。

北京国安正是在换帅之后主场4-1击败上海队后才开始反弹的,最近两轮该队取得了两连胜固然可喜,但这种势头能保持多久,毕竟还是个未知数。作为去年的中超冠军、今年亚冠赛场上惟一一支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北京国安目前的冲亚冠形势最为微妙。

国安接下来的五个对手分别是,主场对天津、客场对重庆、主场对大连、客场对辽宁以及主场对江苏。京津恩怨渊源源流长,而大连、辽宁都是硬手,重庆与江苏都还在为保级做最后挣扎,北京国安后面的比赛不好打。国安现在只比第三名天津少1分,但也只比第9名陕西队多5分。未来几轮打得好,他们排名还可靠前,但一旦有闪失,中间层的亚冠资格争夺又将陷入混乱局面。

第五名大连队若想进前四,天津、北京必然就有一支容易被挤掉队。因此下一轮北京国安与天津队的对话,将是决定亚冠资格的一场焦点之战,谁输了谁被挤下去的可能性就将增大。毕竟联赛只剩5轮了;一两场球的输赢很可能就将决定一支球队的命运。而积33分的河南、陕西两队,要想重燃亚冠希望,除了自身赶紧努力拿分之外,还要盼望天津、北京、大连等积分较高的球队犯一些错误才行。(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