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邹正绝杀点亮保级之火 青岛前路依旧任重道远

2010年09月29日22:15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于处在内忧外患之中的青岛中能而言,每一个联赛积分都显得异常弥足珍贵。而在青岛中能对阵河南建业的一役中,青岛悍将邹正奉献了一粒宝贵的绝杀进球,从而为青岛中能带来了三个联赛积分,可谓是重新点燃了球队保级的希望。青岛中能虽然重新看到了保级的曙光,可其前路却依旧是任重而道远。

以内忧外患来形容如今的青岛中能非常恰当。此役之前,青岛中能仅仅积24分位于保级泥潭的最底层;在保级军团处于最不利的位置。另一方面,青岛中能深受人员不整的影响;其中姜宁依旧因伤缺阵,郑龙处于停赛期,罗迪奇也遭受了停赛的处罚,李壮飞和郭亮纷纷受伤缺阵。而就在青岛中能处于危难之时,邹正临危受命成为了球队的救世主。

本场比赛的开局阶段,两支球队都踢得非常谨慎;而谨慎的比赛态度则令两队均未获得太好的进攻机会,射门次数更是寥寥无几。上半时比赛,谨慎异常的两支球队以0-0的比分互交白卷。易边再战之后,对联赛积分异常渴望的青岛中能逐渐加强了进攻投入;很显然,相对于平局所带来的一个联赛积分,青岛中能更渴望一次获得三个。当比赛进行至78分钟时,青岛中能的救世主终于现身了。

当此役进行至第78分钟时,青岛队在左边路获得了一个颇为意外的界外球,尤科奇快速将界外球掷了出来;此时邹正快速前插接球长驱直入,获得单刀良机的邹正显得非常冷静,其面对出击的国门曾诚冷静推射,皮球沿着球门近角应声入网。不言而喻的是,邹正奉献的这粒进球,不可谓不宝贵;因为此役的三分令青岛中能暂时摆脱了联赛最底层的窘境。

客观的讲,邹正在此役的绝杀进球,虽然拯救了青岛中能一时,却不能彻底的让青岛中能脱离降级的威胁。纵观青岛中能随后的联赛赛程,可谓是危机重重,任重而道远。一方面,如今青岛中能的总体实力、人员现状、伤病情况都制约着青岛中能。另一方面,青岛中能的赛程也非常的崎岖坎坷。

青岛中能的最后五轮联赛,有两个主场和三个客场。在主场比赛当中,青岛中能将迎来长沙金德和杭州绿城,其中长沙金德必会为了确定成功保级而殊死一战;另一支球队杭州绿城不仅在实力优于青岛中能,杭州绿城也极有可能会为亚冠名额誓死一战。而在三个客场中,青岛中能将在下轮对阵南昌衡源,这是一场决定生死的比赛,一旦青岛中能有所闪失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在另外两个客场中,山东、上海的实力好于青岛一大截,青岛人想要取分可谓是难于上青天。所以纵观青岛中能的现状和赛程,其可谓是曙光初现却危难重重。(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