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进攻无序内托独木难支 唐尧东或再陷下课漩涡

2010年09月29日22:05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河南建业输的极为窝囊,而这场窝囊的失利则很有可能导致建业提前退出亚冠资格争夺。球队进攻无力,主帅唐尧东临场指挥不够果断是建业本场失利的重要因素。

腾讯体育讯 0-1被绝杀,河南建业延续着本赛季客场不胜的尴尬,而青岛中能在5大将缺阵靠一帮娃娃兵比赛的情况下,却取得保级路上的天王山胜利,两相比较之下,河南建业输的极为窝囊,而这场窝囊的失利则很有可能导致建业提前退出亚冠资格争夺。球队进攻无力,主帅唐尧东临场指挥不够果断是建业本场失利的重要因素。

内托独木难撑建业进攻无序

球队进攻无力,是本赛季建业战绩下滑的重要原因。赛季初在球队此前几个赛季主力射手奥贝受伤的情况下,建业引进阿玛多充当其替身,但效果并不好,最终导致球队不仅亚冠出局,在中超赛场的战绩也是一落千丈。阿玛多也因此在二次转会期间离开建业,但奥贝复出之后,却难复先前几个赛季的神勇,甚至连中超一些二流射手都不如。

反倒是此前几个赛季表现并不惊艳的内托,在这种情况下,成长为河南建业阵中的头号射手,屡有惊艳表现。本场比赛,河南建业全队也只有内托和徐洋能够在进攻端有所威胁,以前的超级替补肖智虽然本场比赛取代奥贝首发出场,但表现却比奥贝还差,全场比赛几乎没有一脚射门。无奈之下,下半场比赛唐尧东换上奥贝,但在中场缺乏组织者,且奥贝根本不在状态的情况下,基本没有任何作用。

全场比赛,建业的进攻就是在这种无序的状态下展开,即便内托偶露峥嵘贡献两次颇为具备技术含量的头球攻门,但在建业队整体进攻乏力的情况下,内托一个人的威力根本不起作用,甚至连缺少正印前锋的青岛都不如。

唐尧东或再遇帅位危机

帅位危机,对于唐尧东来说不是本赛季第一次,更不会是最后一次。实际上,自本赛季开始,唐尧东就一直深陷下课漩涡,截止目前闹的沸沸扬扬的下课、或请辞至少有三次,但建业高层的力挺让唐尧东每次都能够逢凶化吉。当然,其对阵洋帅时的优异战绩也不容忽视,不过让人尴尬的是,唐尧东恐怕已经很难给目前的这支建业队带来更多改变。

本轮比赛这种矛盾得到最大化凸显,面对缺少姜宁、郑龙、罗迪奇等5名绝对主力,首发包括多名90后年轻小将的青岛中能,实力占据优势的河南建业取得一场胜利,甚至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本应不成问题。但最终却是建业0-1被绝杀,几乎提前退出亚冠资格争夺。唐尧东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不能根据场上形势作出正确调整无疑应担负首要责任。

同郭侃峰对比,唐尧东的失败就显露无遗。在比赛僵持阶段,郭侃峰在几乎无人可换的情况下,依然大胆的换下球队队长刘健,而保持体力不支的尤科奇在场上,而最终的结果正是尤科奇快速发出界外球,帮助邹正绝杀了建业。最后阶段面对建业反扑,也是尤科奇利用自身的经验和盘带能力,帮助青岛保住了胜利果实。

如果说此前三次经历下课风波,唐尧东都顺利挺过来是理所当然的,那么在几乎丧失争夺亚冠资格的情况下,唐尧东恐怕又要陷入下课风波,只是这一次能否安然渡过,情况凶多吉少。(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