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复仇陕西近5轮狂收13分 夺冠步伐谁能挡

2010年09月29日21:54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2010年中超联赛第25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凭借周海滨的进球,1-0小胜陕西中建。山东鲁能主帅伊万也成功地报了第10轮0-1客场不敌对手之仇。本轮过后山东鲁能继续保持对第二名上海申花领先10分的巨大优势,加速向冠军发起最后冲刺的鲁能上下,能在本轮战胜本赛季为数极少的能战胜自己的三支球队之一的陕西队,其霸气章显十足。

想当初,陕西拿山东开刀

新赛季因阵容豪华被舆论戏谑地称为中国皇马的陕西队,在本赛季开始后表现并不突出。前四轮他们两平两负只得到可怜的两分。第5轮该队3-2险胜朱广沪的老东家深圳队后,又遭遇了一平三负的尴尬。

就是在这样艰难的背景下,当时第10轮山东鲁能却在客场0-1不敌对手,实实在在为陕西中建送上了一份大礼。当时陕西队的那个进球发生在第31分钟,于海小禁区左侧头球攻门,皮球被补防的山东队后卫挡了一下飞进球门。当时伊万最信任的外援之一拉德诺维奇,在比赛开始后第19分钟,就因伤被王亮替换下场。

而山东鲁能的前9轮比赛尽管不是很出彩,但5胜4平的不败战绩还是非常坚挺。兵败陕西,算是伊万新赛季遭遇的第一场失利,同时也是山东鲁能的第一输球。对于那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伊万和鲁能将士显然很不服气。实际上,山东鲁能打到现在,今年也只有陕西、杭州以及辽宁三队击败过他们。本轮山东鲁能的快意复仇,在山东鲁能即将夺冠的前夕,显得那么霸气,最近5轮比赛4胜1平,夺冠步伐无人能挡。

现如今,鲁能用中建垫脚

本轮回到主场,冠军又基本在握,山东鲁能一开始就摆出一副要稳吃陕西的架势。第37分钟,山鲁能反击很快打到左路,周海滨斜传禁区,韩鹏(微博 博客)中路争顶没有顶到,球直接从远门柱兜进球门。周海滨用一脚诡异的似传似射的脚法,完成了伊万复仇计划里最核心的部分。

当下半场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伊万很冷静地用凯塔换李微,以加强中后场的防守。随后又适时换上吕征以及新人张弛,保持对对方防线的压力。1-0,山东鲁能以最经济实用的方式完成了这次复仇,同时也将自己的主场连胜场次扩大到八场。

目前联赛还剩下5轮,山东鲁能依然对第二名上海申花保持10分的领先优势。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山东鲁能提前夺冠的盛况将在近几轮出现。输球的陕西队目前积分依然是33分,排名第九。他们与第四名北京国安之间已有5分的积分差距,2010年亚冠资格对陕西队来说,已经越来越远。(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