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0人长沙2-2险平长春 文虎一刘建业联袂建功

2010年09月29日21:28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人长沙2-2险平长春 文虎一刘建业联袂建功

刘建业点球建功(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19时30分,2010倍耐力中超联赛迎来第25轮较量,长沙金德坐镇主场迎战长春亚泰队。两队经过90分钟激战打成2-2平,长沙队由文虎一和刘建业建功,长春则分别由克劳迪内和张文钊追平。

此前长沙金德队以6胜9平8负积27分排在第12位,长春亚泰队则以8胜4平12负积28分排在第11位。两队的积分接近,都将为保级而战。鉴于下午的比赛里,包括南昌、重庆和深圳等保级球队无一胜绩,这场比赛的胜者保级形势也将大大好转。

比赛伊始双方打得并不保守,而是展开了对攻。第4分钟长沙利用边路突破觅得角球,然而中路防守的长春球员站位准确,将球及时解围。随后张文钊连续两次制造了威胁攻势,却均无功而返。长沙则利用定位球来给长春制造威胁,桑德罗包办了长沙场上的任意球和角球。不过只开花不结果,始终难以威胁到长春队的球门。

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时,主场作战的长沙终于轰开了客队的球门。阿卡尼右路突破吸引了长春防守球员注意,随即将球传中,经过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后,刘建业门前大力施射,被长春补防的后卫破坏。长沙将角球开出,埋伏在禁区中路的文虎一快速跟进,头槌攻破了长春队的大门,长沙以1-0领先。

第31分钟克劳迪内犀利的边路突破后挑射破门,却被裁判判罚无效。

第41分钟长春获得角球良机,克劳迪内门前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洞穿了长沙队的球门,将比分追成1-1。

下半时场上的解耦组明显加快,长春利用自身强大的整体优势逐渐掌控局面。第63分钟长春边路做出传中,禁区内埋伏的张文钊追上皮球,大力抽射球门死角建功,占据主动的长春终于以2-1实现了反超。

第65分钟刘建业禁区内接到队友传中,却未能晃开角度完成打门。第68分钟王栋大禁区前再度选择远射,却缺乏威胁将球直接射高。第72分钟王栋还利用定位球机会制造杀机,却可惜中路包抄的球员未能达成默契。

第76分钟长沙前场反击,却未能形成威胁而被长春防守球员将球阻截。

第78分钟长沙进攻球员在禁区内被侵犯,主裁毫不犹豫的吹罚点球。刘建业站在球前,冷静的施射入网,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上打成2平。

第81分钟梁岩峰因为在后场恶意犯规,被主裁出示红牌直接逐出场外。剩余时间里长春无力破门,最终这场对攻大战里,两队以的2-2比分收场各得一分。

10人长沙2-2险平长春 文虎一刘建业联袂建功

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长沙金德(4-4-2):

门将:23-张磊

后卫:18-汪强、3-张成林、4-李文博、6-许博

中场:5-芬尼、7-文虎一、8-刘建业、12-谢维超

前锋:11-阿卡尼、13-桑德罗

长春亚泰(3-6-1):

门将:1-宗磊

后卫:2-王万鹏、5-李世仁、41-米哈伊洛夫

中场:6-王栋、7-姜鹏翔、11-张文钊、17-高健、19-薛迪、29-张天晗

前锋:42-克劳迪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