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1-0河南迎3轮首胜 邹正绝杀扭转保级颓势

2010年09月29日21:25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青岛1-0河南迎3轮首胜 邹正绝杀扭转保级颓势

小将邹正绝杀河南 为青岛队保级赢取关键3分(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19:30,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赛事继续进行,陷入保级泥潭的青岛中能主场迎战力争亚冠的河南建业。全场比赛踢的很是沉闷,邹正第81分钟的进球挽救了比赛,凭借这粒进球青岛中能迎来近三轮比赛的首场胜利,取得保级路上的关键胜利,保级前景变得较为乐观,而两轮不胜的建业亚冠资格堪忧。

连续两轮不胜,青岛中能的保级前景一片黯淡,在郑龙、罗迪奇等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队长刘健被推上锋线;河南建业方面,上轮被南昌逼平亚冠资格告急,本轮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青岛,取胜成唯一目标,状态不佳的奥贝被肖智取代。历史战绩方面,两队在中超历史上共交手7次,河南建业取得4胜2平1负的战绩优势。

两队的进攻实力都很有限,开场6分钟居然没有形成一次射门。第9分钟,宋泰林大脚传球到禁区内,被青岛队防守球员顶出。第12分钟,奥比防守黄准犯规,青岛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尤科奇主罚,球开到禁区内被李允燮蹭到,直奔球门而去,好在曾诚注意力集中将球扑住。第18分钟,徐洋防守时踢倒宋博,青岛队获得禁区右侧任意球机会,尤科奇主罚直接射门,球打在人墙上弹出。

第20分钟,全场比赛迎来第一脚射门,姚江山外围一脚重炮偏出右门柱。第24分钟,李昭楠主罚任意球开到禁区,被防守球员解围。第25分钟,内托一个漂亮的转身几乎形成单刀,李允燮无奈战术犯规放倒内托,被黄牌警告,建业获得前场任意球,杨世麟主罚直接射门打高。第28分钟,青岛队获得右侧角球区附近任意球机会,可惜未能形成威胁,徐洋外围得球快速反击,好在尤科奇回防及时将球解围。

第34分钟,李昭楠主罚任意球,球开的又高又慢,被刘军直接没收。第36分钟,宋博右路带球内切,突破到禁区弧顶处之后面对一名防守球员起脚射门,球打的质量很高,好在曾诚站位准确将球扑住。第38分钟,杨世麟大脚将球传入禁区,内托前点一蹭造成刘军脱手,好在刘军迅速做出二次扑救将球拿住。半场补时1分钟,两队还是没有办法有所斩获,半场结束0-0暂时战平。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买提江右路传中,宋龙将球挡出底线,建业获得角球,买提江主罚开到禁区内,内托头球后蹭在门前造成混乱,刘军一度扑球脱手,好在裁判及时鸣哨吹进攻球员犯规。第51分钟,买提江禁区弧顶得球,转身之后一脚打门,没打上力量被刘军没收。第53分钟,宋博倒地射门,被曾诚扑住。第57分钟,黄准因伤不能继续坚持比赛,被许景杰换下。

第62分钟,建业队左路进攻,徐洋斜传到禁区,肖智倒地把球停下,转身一脚铲射打偏。第70分钟,建业队发动进攻,内托右路带球突入禁区,起左脚打门球擦着边网出了底线。第71分钟,尤科奇前场得球,面对赵鹏的防守起脚打门,球擦着左门柱出了底线。第77分钟,奥比接杨世麟传球,在中路突然起脚射门高出横梁。

第81分钟,青岛中能获得后场界外球,尤科奇大力掷给邹正,后者得球形成单刀,在防守球员的拉扯之下沿右路突破到禁区前低射得手,青岛中能1-0取得领先。第85分钟,青岛中能获得角球机会,尤科奇主罚未形成威胁。第89分钟,建业队连续在青岛门前制造混乱,可惜未能取得进球。全场补时3分钟,比赛结束,凭借邹正的进球,青岛队1-0胜出,取得一场宝贵胜利。(阿布)

青岛1-0河南迎3轮首胜 邹正绝杀扭转保级颓势

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

门将:1-刘军

后卫:16-黄准(57’5-许景杰)、32-栗鹏、37-李允燮、25-邹正

中场:8-宋博(72’18-钱鼎)、7-姚江山、23-宋龙、33-尤科奇、29-朱世玉

前锋:17-刘健(79’15-张丰羽)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

门将:19-曾诚

后卫:17-杨世麟、2-宋泰林、4-赵鹏、37-李昭楠

中场:18-徐洋、23-奥比、10-陆峰、25-买提江(66’5-奥利萨德贝)

前锋:7-肖智(82’13-于乐)、9-内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