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五轮不胜逼上悬崖 或改写升班马不降级史

2010年09月29日17:18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纵观中超联赛过去的六个年头里,尚没有升班马当赛季降级的先例。南昌在连战不胜之后,已经向着创下这个尴尬的“历史第一”的道路迈进。

腾讯体育讯 客场不敌志在亚冠的大连,南昌的保级路途愈发艰辛曲折。自第20轮战胜长春亚泰以来,球队已经遭遇连续五轮不胜,被保级对手纷纷超越,被挤到了副班长的位置。纵观中超联赛过去的六个年头里,尚没有升班马当赛季降级的先例。南昌在连战不胜之后,已经向着创下这个尴尬的“历史第一”的道路迈进。

目前南昌八一队以6胜6平12负积24分,因胜负关系的劣势排名垫底。尤其是在世界杯结束,中超重新开赛后,南昌队多达14轮的联赛里仅赢两场,自由落体的趋势愈发明显。考虑到南昌在联赛的最后五轮里,还要同青岛、长沙和江苏等保级球队死磕,辽宁也是有望获得亚冠入场券的球队。至于主场战山东,能否拿下还要看对手是否能提前三轮获得联赛冠军。以南昌如此的状态及最浅薄的中超资历,最后时刻极有可能成为对手们集体绞杀的对象,保级前景着实不容乐观。

纵观中超史上,尚无升班马当赛季便降级的先例。04赛季武汉黄鹤楼和珠海中邦联袂冲超。当赛季武汉黄鹤楼展现出了黑马本色,前半程里取得了令人惊奇的七连胜,一度位列积分榜次席;珠海中邦也取得了第11名的成绩。诚然05联赛里并无降级制度,即便是有以他们的成绩也绝对是保级无忧。

06赛季的中超联赛里,长春亚泰接过了武汉黑马的火种,强势获得半程亚军,最终以第四名的成绩收官;厦门在一度受到降级威胁的逆境下奋起直追,下半赛季里成绩出色,不但提前保级成功,还获得联赛第八名,这也是中超史上最强势的一对升班马。

07赛季未再诞生升班马的黑马,联袂冲超的浙江和河南不得不双双面临为保级而战的困境。尤其是河南,直到联赛最后三轮时,尚同一息尚存的厦门纠缠不清。但河南再强势狙击当年联赛冠军长春亚泰后,也宣告保级成功。最终浙江和河南获得了第11和第12名的成绩,由此可见双方的实力颇为接近。

08赛季广州以技术流打法立足中超,早早保级上岸位列中游,取得了第七的不俗成绩;成都一度受到降级的威胁,但在武汉光谷退出中超后保级压力锐减,最终有惊无险的实现保级目标,获得第13名。

09赛季江苏同样早早完成保级目标,甚至有进军亚冠的希望,虽然赛季末莫名其妙的连败自由落体,但仍在这个混乱的赛季里位列第十;而重庆队的保级之旅则显得相当神奇,在降级已定的情况下,因为扫赌风暴爆发,令重庆又当了一次不死鸟,再次回到了中超联赛。

本赛季至今,辽宁队始终处于联赛的中上游,已经成为头号黑马候选。甚至有希望创造历史,成为史上首个打进亚冠的升班马。南昌则一路下滑,或将成为史上首个降级的升班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