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福建看重帕特里克身高臂长 透露其身价不便宜

2010年09月29日15:39海峡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福建SBS男篮俱乐部完成了新赛季第一笔外援签约,他们签下2006年NBA选秀大会上的第9号新秀、身高2米13的中锋帕特里克·奥布莱恩特。值得一提的是,福建SBS男篮出招迅速,奥布莱恩特要等到下个月中旬才来晋江报到,而在此之前,福建SBS男篮已经跟他签完了整个赛季的合同。上赛季,猛龙队给他开出了86万美元的合同。

首轮秀却不受重视

根据资料,奥布莱恩特身高2米13,是一名中锋球员,今年24岁。2006年,上大二的他带着场均13.4分、8.3个篮板、2.8次盖帽的成绩参加了NBA选秀,被金州勇士队在首轮第9顺位选中。有些奇怪的是,这名新秀却不被球队重视,在效力于勇士凯尔特人和猛龙期间,奥布莱恩特要么被球队下放,要么只有可怜的几分钟上场时间,这在首轮大个球员中是十分罕见的。

上赛季结束后,奥布莱恩特成为自由球员。奥布莱恩特将会成为福建SBS男篮的第一高度,他2.29米的臂展在队中也无人能及,这将改变福建上个赛季内线吃紧的问题。在今夏的CBA外援市场上,基本上看不到2米13以上的球员,这就是福建SBS男篮和奥布莱恩特闪电签约的原因。

波特肖恩无缘续约

奥布莱恩特能力目前还不得而知,除了优秀的身体素质外,他的手感和跑动能力让他能适合欧文斯的运动型战术。不足的是,他不喜欢身体对抗,碰到巴特尔、唐正东这样的强力中锋时恐怕要吃亏。另外,他在NBA赛场上没有过人的数据。有媒体预测,他在CBA赛场可以得到场均“20分+10个篮板”的数据。

说到奥布莱恩特的身价,福建SBS男篮俱乐部总经理许克表示:“每年都让外援上一个档次是我们俱乐部的宗旨,也需要给球迷一个交代。价格不方便透露,但其实也不用怎么猜测,他那么大个子放在那里,怎么也会比他小个的球员贵。”对于下一个目标,许克表示:“主教练的意思要引进一名外援后卫,但俱乐部高层对球队内线还不够放心,下一步很可能还是引进内线球员。不过,上赛季的外援波特和肖恩已经被球队放弃,球队本赛季必须提升一个档次。”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