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锁定亚运女单名额 郭焱李晓霞争另一席

2010年09月29日15: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魏展颜报道

9月18日乒超联赛女团决赛第二场,山东3比1再胜大同,以总比分2比0获得冠军。在最终技术统计排行榜上,鲁能头号女单李晓霞(微博)排名胜率总排名榜首,双打也排在胜率榜第一位。在常规赛表现平平的她,进入淘汰赛后所向披靡,连场胜仗也协助她在整个赛季的胜率上超越刘诗雯(微博),尤其两场决赛中李晓霞独得4分,成为夺冠的最大功臣。然而,对李晓霞而言,在乒超联赛的优异表现却仍无法让她确保一张亚运会女子单打比赛的资格证。

今年5月,中国女乒在莫斯科世乒赛痛失冠军。因此,在即将开始的广州亚运会,如果中国女乒与新加坡女乒在亚运会上还是以莫斯科世乒赛时的原班阵容对抗,年轻的中国女乒难言必胜。中国女乒最多可以派出5人参加女团项目,而女单与女双则各派两人(对)。女单成为参赛名单中最具悬念的一项,刘诗雯、郭焱(微博 博客)、李晓霞、丁宁、郭跃(微博 博客)均有可能。据知情者透露,刘诗雯基本上稳获一席。尽管她在莫斯科世乒赛连丢两分,心态略显稚嫩,未必能承受巨大的亚运夺金压力,但刘诗雯世界排名仍为第一,又是广州籍国手,单纯凭借这两个条件就比其余几人更有优势。根据中国女队的规定,在今年乒超联赛夺得常规赛胜率第一的选手率先获得广州亚运参赛资格,刘诗雯以25胜6负居于榜首,她至少已经稳获参赛资格,也最接近单打资格。

因此,另一个单打资格的产生或许会让教练组更加头疼。郭焱在刚结束的女乒世界杯上夺得冠军,李晓霞通过乒超联赛走出长达两年的低迷。二人在参赛经验上远比90后的刘诗雯与丁宁丰富,她们的状态大勇让施之皓在调兵遣将上增加了不少回旋的余地。不过,对于争夺亚运门票而言,施之皓的信任度才是关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