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伤病成热刺沉重负担 老雷:两线作战压力太大

2010年09月29日14: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克韩报道 9月对托特纳姆一向不吉利,上周末败给西汉姆联是他们在这个月份的连续第15个联赛客场败局。好在29日对特温特的欧冠,他们是主场。这也是1962年4月以来,白鹿巷首次迎来欧洲俱乐部顶级赛事。但在这场久违的赛事之前,主帅老雷德克纳普却在为两线作战造成的大批人员减员而头疼。

伍德盖特再养一年?

抽签揭晓时,特温特被热刺认为是小组最应该拿分的对手。但荷甲卫冕冠军首轮2比2和国米打平,而热刺则是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不来梅逼平。此役,热刺的后防捉襟见肘,能打中后卫的只剩下巴松和乔尔卡俩人。老雷抱怨:“我对中卫线确实很担心,我们因伤失去了核心球员,尤其是加拉。当我免费签入加拉时,大家都说我,甚至是一些助手都说我是在自找麻烦。现在好了,他上周五训练时最后一脚踢球拉伤了鼠蹊,至少休息3周,要到国际比赛日(10月12日)后才能复出!”

其他中卫?老雷说:“道森的踝伤需要长期休养,莱德利·金的膝盖……他自9月18日比赛后就没参加过训练,卡布尔那场也伤了小腿。我都快让考尔克上了,可惜他上周中打过联赛杯后全身都在抽筋,连耳朵都在抽筋!”伍德盖特?已经近一年没有比赛的英格兰“木门”连欧冠名单都没有入,老雷透露他还有可能再做一次手术,“他已经病休一年了,如果再做手术,那又是一年。我们会尽可能帮他恢复,但他去看的澳大利亚专科医生并没有帮助。”

现在老雷只能希望莱德利·金尽快康复,“长期来说我确实为莱德利的健康担心,我不希望他今后成为瘸子。不过今天的科学日新月异,也许他今后可以通过手术来解决问题。反正只要他身体没问题,那你挡不了他参赛,因为他希望出去恶战。”

狂攻掩饰防线漏洞

伤病让老雷意识到了欧冠的沉重负担,“在打欧冠的情况下,保持联赛状态的难度更大了,这就是为什么我如此崇敬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的原因,他们多年来一直两线作战而且很成功。我打了欧冠后才知道不容易,尤其是莱德利不可能打联赛和欧冠背靠背比赛。突然之间,我需要权衡轻重。成功总会增加球迷的期望值,我有一种要两线作战两线都取胜的压力,谁会同情我呢?”

欧冠第一比赛日前,热刺被升班马西布罗姆逼平,上周又输给西汉姆。老雷承认对手抓准了他们人员不足的弱点,“我不能怪他们,别忘了过去我希望所有联赛对手留在欧冠,因为这会让他们在重要的欧冠比赛前让球员轮休。而现在,我必须开始轮换,否则球员的油箱就跑空了。如果本赛季还能保住前四席位,那肯定是比上赛季还要牛的成就。”

后防人员不足,老雷准备用进攻来补足,“上周六我本想赶去看特温特比赛,但这意味着我必须在对西汉姆比赛结束前15分钟离场,这我真没法做到。不过我们必须拿下这场比赛,那样我们的形势就会不错。第一轮战罢后大家都是1分,所以本组很开放。此役又是在主场,球迷会给我们加油。就像对瑞士年轻人的比赛,我们也是主场一开始就狂攻。”

进攻希望,老雷寄托在范德法特这位欧冠宿将身上,“他是个顶级球员,真正的经典人物。他总是在跑动,总是看球的走向。他能在对方紧逼下拿球,然后用身体护球,这是种美妙的能力。他的左脚很棒,而且能看到妙传,他简直是来自另外一个星球的!”连上场击败热刺的西汉姆副帅彼得罗维奇也说:“他会像博格坎普一样在这里盛放的,他是伟大的前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