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备战世锦赛 国家跆拳道品势队举行模拟演练

2010年09月29日11:5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经过近一个月的强化训练,国家跆拳道品势队于9月29日在北京中国跆拳道协会示范道馆进行了世锦赛首次模拟演练,这标志着第五届品势世锦赛的备战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

据中国跆拳道协会大众跆拳道管理负责人贾檀介绍,这是国家品势队四次备战品势世锦赛以来第一次在赛前举行模拟演练,目的就是为了营造世锦赛参赛氛围,让教练员、运动员提前适应和逐步进入比赛状态。此次参赛的13名运动员有部分是首次入选国家品势队,有的是第三次征战世锦赛,临场状态和经验参差不齐,而品势比赛对参赛选手临场的应变、礼仪、精神面貌、技术都有严格要求,因此国家品势队不能只注重技术练习,还需要在适当的时间里创造供教练员、运动员“入戏”的环境。中国跆拳道协会已从北京地区征调了数名品势国家级裁判员、执行品势世锦赛的最新判罚标准,从严要求。

国家品势队是在2010全国大众跆拳道锦标赛结束后从70余名各级别前三名选手中精挑细选了13名选手组建,年龄在16至45岁之间,参赛级别从男子青年覆盖至男子壮年、女子青年至女子成年一组。从报名情况看可以看出,男子发展的形势略好于女子,但在男女中老年组的选拔上存在人才空缺的情况,这与我国跆拳道发展历史不长有直接关系。就此,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表示,中国跆协将继续深化大众跆拳道与竞技跆拳道并肩发展的战略思路,大众为基础、竞技为核心,带动国内跆拳道的深层次的普及和推广。国家品势队顾问吴斌在演练结束后也对队员表现进行了点频。

国家品势队将于10月5日离京赴乌兹别克斯坦参赛。(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