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美奇人冒险 > 正文

每日精读:皇马行走钢丝 谁是热火老大重要吗

2010年09月29日11:31腾讯体育[微博]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皇马行走钢丝 谁是热火老大重要吗

皇马(微博 数据) 在钢丝上游走

和阿迪力一样,行走在钢丝上的穆里尼奥几乎没有失手过,甚至高扯大旗迎接着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在性格嚣张的穆里尼奥指引下,皇马颤颤巍巍地在两条钢丝上缓步前行。

在联赛中步履维艰的皇马在欧冠(微博 专题) 的死亡之组里发出沉重的喘息声。继主场2比0战胜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之后,皇马凭借着挖煤少年迪玛利亚的绝杀,客场1比0战胜法甲强敌欧塞尔,葡萄牙人的实用主义又一次收获了3分,小组赛两战积6分,在艰难的G组独霸榜首。

没错,法国球队的主场坚如磐石,想在法兰西的土壤上获得胜利对哪支球队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是的,皇马在那里带走了胜利,但银河战舰的射门靴呢,难道遗忘在外太空了?皇马全场控球率超70%,射门19次,但只有迪玛利亚的灵光一闪偷走了胜利。C罗(微博 数据) 本泽马伊瓜因厄齐尔在球场上徒劳地奔忙游走,却始终无法找不到球门的方向。

或许,正像穆里尼奥所说的,赢球是硬道理,下一场战胜米兰,他们就几乎可以出线了。但正像那句广告语所说的,“我才刚上路呢”,现在只是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和欧冠的初级阶段,路途还很漫长。从一开始就在门前坚挺不射是有害身体健康的,长此以往我担心这些大牌们会憋出病来。

皇马的胜利让米兰和阿贾克斯的平局更呈现出两败俱伤的结果。上一场告负的阿贾克斯摆出了主场必胜的架势,并在第23分钟取得领先,但伊布用他近五场比赛的第五个进球帮助米兰客场带走了宝贵的1分。

英超(微博 专题) 球队继续保持着他们在欧冠赛场上的高傲姿态,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主场2比0战胜法甲新贵马赛队,阿森纳(微博 数据)则在客场逍遥地以3比1击败了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两轮过后英超双雄均积6分,小组出线已没有太多悬念。

明日,煎熬的国米(微博 数据) 将迎战克星不莱梅,风声鹤唳的曼联(微博 数据) 客场出击瓦伦西亚,和前一日的平静如水相比,第二日的比赛有更多悬念,或许也有更多的意外。

谁是热火老大重要吗

大家都在讨论谁会是热火新赛季的老大,并争论不休。我不知道答案,我唯一确定的就是波什(微博)肯定是老三。好了,开个玩笑,看看我们的媒体捕又捕捉到了一些有趣的变化。

此前,三巨头出现在公众视野的时候,韦德总是在中间的位置,詹姆斯、波什分居两侧。按照惯性思维,媒体猜测居中的韦德仍然是这个城市的主宰。但就在媒体日当天,三人欢声笑语地出现在大家面前,落座后所有人都看出了位置的不同,新来乍到的詹姆斯端坐在正中间,这不禁让人生疑,小皇帝在迈阿密篡权了。

韦德在球场上霸气十足,无论是面对科比(微博)还是詹姆斯,他从来不落于下风,但是在场下他总是谦虚待人,语气平缓,一派绅士风度。在被问及新赛季的角色时,他坦诚地表示自己从来都不是主角,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和奥尼尔(微博)夺冠的日子,“新赛季里,无论教练给我安排什么样的角色,我都会尽力地去完成”。

看得出,韦德对于老大的位子是没有兴趣的,那詹姆斯呢?他对韦德的谦虚有点不高兴,他更希望韦德不要改变自己,因为这里是他的球队。事实确实如此,詹姆斯自降身价,不惧万人咒骂,从敬畏他如真皇帝一般的克利夫兰来到迈阿密,目的不是为了当老大,而是为了“无兄弟,不篮球”的信念以及对总冠军的强烈渴望。

从他们的态度上看,谁是老大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的态度,他们都能为了对方放弃自己的得失,只有这样的态度才能帮助他们尽快的磨合在一起,才能展现出史上最恐怖三巨头的威力,总冠军亦不远矣!

龙王问题很严重

陆俊案将无限接近大众的视野,央视已经在沈阳第二看守所完成了对陆俊的采访,何时播出将等待上边的审批。但是,采访本身已经说明了此案基本完结,因为只有上边授意,央视才能赶往沈阳完成此类重要采访。

和陆俊的日渐明朗相比,谢亚龙案的终结还尚需时日。不过据有关人士分析,谢亚龙的问题远比南勇、杨一民严重得多。从其被警方带走到免去职务,总共花费了24天,而南、杨二人才区区7天,这之间的差别可想而知。

题外话,谢亚龙的免职让中体的股价暴涨了2%,看得出民众对中国足球反腐充满了信心,从另一方面看,这也是谢亚龙为足协做出的最后一点贡献吧。(文/安永峰)

相关专题:

美奇人1800米峡谷冒险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