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台球小精灵蜕变终成世界冠军 想做潘晓婷第二

2010年09月29日10:04汉网-武汉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被誉为“台球界小精灵”的陈思明抵汉为“红牛·绅迪”杯中式八球全国联赛颁奖。这位几天前刚刚夺得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冠军的17岁女孩,下一站的梦想,是当潘晓婷一样的天后。

夺取台球项目大满贯

去年的首届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年仅16岁的陈思明还是国内资格赛年龄最小的女球手;15个月后,这位性格爽朗的邻家女孩便完成了人生的华丽蜕变。

上周日,陈思明在2010年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上以9比7击败英国名将、“毁灭女公爵”艾莉森·费雪,成为继潘晓婷、刘莎莎、付小芳之后中国第4位女子九球世界冠军。

“我现在的心情就是两个字:开心!”昨日来到武汉,陈思明的心情很不错,“之前一直都在给人家做铺垫,没有太好的成绩,现在也该轮到我了!”说完她咧嘴笑了笑,流露出花季少女的俏皮。

陈思明是个很有灵性的女孩,小时候家里人看到她对台球兴趣挺浓,就想找个教练教教她。于是陈妈妈带着10岁的小思明从廊坊来到北京。“刚开始,就是希望她能锻炼一下自己,一边读书一边打球。”专程陪女儿来汉参加活动的陈妈妈说,“思明的下一个目标,是广州亚运会,更远的目标则是夺得台球的大满贯,包括九球和斯诺克等所有台球项目的世界冠军。”

心愿

当潘晓婷一样的天后

陈思明一战成名,注定她的生活将发生巨大变化。不过,她显然还并不适应人们的关注。昨晚8时许,当陈思明抵达位于中南路的绅迪台球俱乐部时,数百名球迷齐聚一堂,用掌声欢迎了这位新科世界冠军。

“没想到武汉有这么好的台球俱乐部,也没想到有这么多的球迷支持我。”面对闪光灯和人们的欢呼,身为90后的陈思明并不畏惧,她说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就是成为像潘晓婷、费雪那样的九球天后,“现在我终于开始起步了。”

当然,17岁的年龄让陈思明还稍显稚嫩,一条牛仔裤、一件白T恤,这身行头与不久前来汉的潘晓婷相比,显得更学生气一些,缺少明星味儿,“我还小,我想多读书,现在每天花两个小时学习外语。”陈思明说,“外表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有自己的思想。”

爱好

喜欢武术崇拜李小龙

从小在外漂泊打球,陈思明的适应能力很强,陈妈妈觉得这与女儿从小喜欢武术有关系。“很多女孩子都喜欢玩洋娃娃什么的,可她从小就好动,喜欢武术。我们家到现在还有几根双截棍呢,这孩子就是有些与众不同。”陈思明也承认,自己就是不愿和别人一样,“别人喜欢看网络小说,我却喜欢看《三十六计》、《论语》、《老子》什么的。”陈思明笑言,“也许你们想不到,我最崇拜的人是李小龙!”

丁俊晖、梁文博以及陈思明的成功,让更多的家长开始拿孩子的未来作赌注,选择放弃学业打台球,对此陈妈妈直言,“我不敢对这种模式的对错妄下断言,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但我想跟所有家长说,放手让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离开武汉后,陈思明将返回国家队备战亚运会,“由于亚运会比的是六球斯诺克,所以对我的挑战很大,希望这次能有好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