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10号闪耀难掩杂乱 马克莱莱怎当齐祖用?

2010年09月29日09:16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10号闪耀难掩杂乱 马克莱莱怎当齐祖用?

拉斯迪亚拉表现抢眼

腾讯体育讯 不知穆里尼奥是否收看了老东家切尔西与曼城这场上周末的英超焦点战,反正客战欧塞尔他排出的三中场配置令所有人意外。替补席上坐着厄齐尔和格拉内罗,首发用了拉斯-迪亚拉、赫迪拉与阿隆索三个后腰,与蓝军曼城的铁血中场类型相同(埃辛、拉米雷斯与米克尔,亚亚-图雷、巴里与德容)。

想看好球的媒体,拿到名单见这么个阵型谁都得犯嘀咕,《世界报》就说:“阿隆索拖后,赫迪拉和拉斯突前,谁能给穆里尼奥创造性的发明来点解释?”《马卡报》也质问:“谁来当皇马的枪?哈维(阿隆索)?拉斯?)《阿斯报》分析了半天也得不出结论:“哈维赫迪拉拉斯在中场,前面摆本泽马克里斯蒂亚诺和伊瓜因,这也不像国米的打法,国米还有斯内德和麦孔呢,为了避免对手快速反击而牺牲组织者(厄齐尔)?”

阿隆索位置类似曼城的巴里,拖后通过中长传调度球队,全场送出148次传球,但真正是中场活跃因子的,却是拉斯-迪亚拉。法国人在皇马不是踢后腰便是打右后卫,其实他自己多次向媒体表示“别忽视了的进攻能力”。《国家报》记者迭戈·托雷斯曾开玩笑说,拉斯想要成为皇马的哈维得回炉再造,但今天法国的确有模有样打起了前腰,第一次站在符合他球衣背号的位置上。

皇马全场控球率约等于70%,拉斯-迪亚拉为首的三中场贡献不小,他们多次拦截将对手反击扼杀于萌芽。小迪亚拉作用尤其突出,他跑动范围极大(73分钟内跑了8700多米),在前场不知疲倦地逼抢对手,封堵主队后卫与中场的输送路线,断球虽然不多,但扰乱了对手第一脚向前的出球质量,让阿隆索与几名后卫能避免被对手打偷袭,断球。在赫迪拉马塞洛突前后小迪亚拉也得适时为他们补位,于是犯规数也不断累积,达到9次之多。

本泽马今日碌碌无为,伊瓜因继续在不断浪射,皇马进攻线只有C罗状态尚可,勤勤勉勉一次次努力冲击球门,两次头槌也颇具威胁。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小迪亚拉与马塞洛了,作为二线攻击力量的他们各自完成了3脚射门,都是伊瓜因本泽马射门数之和。特别是小迪亚拉,他的远射脚头在队内也是有名的,第9分钟离门30码的远射,就只是将将擦着立柱偏出。

小迪亚拉脚下不多粘球,是其优点,快速出球后迅速前插,与队友有踢墙配合的意识,与前两赛季瓜迪奥拉用亚亚-图雷打前腰的打法相仿,充分利用体能出色的黑人球员的冲击力,一旦冲刺起来虎虎生风,曼奇尼现在也在借鉴瓜帅的打法。小迪亚拉还不像亚亚-图雷动作较为迟缓,切入禁区也容易辗转腾挪,比如第35分钟他就接到阿隆索分球,禁区前轻巧摆脱格里希丁,禁区前起脚已没有阻碍,只是准头稍欠。下半时迪亚拉又给马塞洛送了一记挑传,巴西人禁区左侧射门可惜打偏。

为加强进攻,迪亚拉让位给了迪马里亚,而场内欧塞尔球迷也将掌声送个了这位本土国脚。发挥出色的球员,即便是对手也是值得赞扬的。《阿斯报》则将小迪亚拉称为“皇马的开关”,也算是对他勤勉表现的一种褒奖,可以说法国人是全场御林军仅有的亮点。

当然,小迪亚拉偶然喧宾夺主一回可算奇兵,但绝不能算作长久之计,新马克莱莱绝当不了齐达内用,缺少大范围转移也会拘泥于中路拼杀。每家媒体都承认,皇马今天中前场整体表现是失败的,厄齐尔这样的指挥官还是缺不了的,《阿斯报》赛后指出:“迪马里亚与厄齐尔出场是皇马扭亏为盈的关键”,无疑是直戳穆帅排阵。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