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卡特豪言新季场均30分 大范盼其媲美皇帝韦德

2010年09月29日08: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去年夏天,当魔术文斯-卡特弄来时,大家以为奥兰多找到了总冠军的最后一块拼图。但是事情的发展,远没有想象中理想,这位全明星小前锋一直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而魔术也再次无缘总冠军。

自然,被寄予厚望但是表现一般的文斯-卡特,成为了魔术无法夺得总冠军的罪人。

“我希望他现在能够找回真正的文斯-卡特,上赛季的那个人不是他。”魔术队的总经理奥提斯-史密斯说到,他期待着卡特能够展现出加盟魔术前的魔力,而不要继续上赛季的萎靡,“我们对他有更多的期待。”

当然对于已经33岁的卡特,接下来的2010-11赛季还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的合同年,这个赛季他的年薪高达1730万美元。如果想明年夏天找到一份理想的新合同,他也必须拿出足够漂亮的数据来证明自己。如果赛季开始后,卡特的表现难令人满意,魔术随时有可能在2月份截止日前把他交易走,他的到期大合同还是很有吸引力。

“我现在只想好好打球,然后让我的比赛来说话,”卡特说到,“希望,在合同年我能有足够出色的表现。”

上赛季,卡特仅仅得到16.6分和3.9个篮板,可以说是职业生涯中表现最糟糕的一个赛季。而进入季后赛后,他的场均得分更是下降到15.5分,而且在与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中只有13.7分入账,在六场大战中有两场的得分甚至只有个位数。

“真的有时候你很难客服那样的事情,除非再得到一次那样的机会。”卡特说到,“(东部决赛失利)让我感到震惊,我们好不容易获得了联盟第二好的战绩,但是却在那场系列赛中没有表现好。现在我们有机会重新来过。”

当然,如果魔术队想要重新再来一次,并且取得不一样的结果,卡特需要拿出截然不同的表现来。而魔术主帅范甘迪希望,新赛季卡特的表现能够媲美皮尔斯詹姆斯、韦德这样的外线顶级得分手,“每个人现在都希望,卡特能够拿出他职业生涯一直有的表现来,就是不断的去攻击篮筐。看下东部的强队都有顶级的外线得分手,凯尔特人有皮尔斯、雷-阿伦,热火有詹姆斯、韦德,老鹰有乔-约翰逊,而文斯卡特需要成为那样的球员,要依靠个人能力为自己和队友创造出得分的机会,他有这个能力。”

文斯-卡特,也坚信自己新赛季能够重新找回自己,能够重新成为联盟的顶级得分手,“我现在找回自己,去做过去这些年我一直在做的事情。那就是把球放进篮筐,并且为队友创造出空间。我依然有能力砍下40分,我也知道如何去这样做,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我要场均出手23到30次,这对球队并不有利。不过场均拿下30分,是我想要统治比赛必须要做的事情。”

“无论精神上还是身体上,我都准备好了去迎接这次挑战。”卡特表示,“现在我不需要再去学习球队的进攻体系,我对球队战术已经非常了解,我知道需要做什么,知道队友们希望我做什么,这些东西会让我变得不一样。”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