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NBA06年9号新秀签约福建 联手龚松林征战CBA

2010年09月29日08:26腾讯体育胡氏原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福建SBS今天宣布,他们签下了球队第一个的外援,2006年NBA选秀大会上第9号选秀帕特里克-奥布莱恩特。这是福建队备战新赛季完成的第二笔球员交易,此前完成的是同老将龚松林完成了续约。

今年夏天福建队在引进外援的力度上动作很大,此前曾有新闻爆出,福建队对艾弗森有意,并开出400万美元的报价,但后来球队高层表示,球队是想引进一名后卫外援,但并不是艾弗森。此后福建队又接连试训了几名外援,但都不满意,知道签下了奥布莱恩特

今年只有24岁的奥布莱恩特,身高2米10,大学二年级的时候便参加了2006年NBA的选秀大会,最终被金州勇士队在首轮第九顺位选中,从而进入NBA赛场。2007年3月,奥布莱恩特被勇士队下放到了NBDL联赛。在NBDL的25场比赛中,奥布莱恩特场均可以得到12分,此外还有9.2个篮板球和2.8次盖帽入账。由于表现出色,此后勇士队重新召回了他。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中,奥布莱恩特继续在勇士队打球,但始终表现不佳,于是又被勇士队下放到了NBDL联赛,但一到NBDL之后,奥布莱恩特便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在6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贡献出16.9分、10个篮板球和3.5次盖帽,数据比上赛季更出色,使得勇士队又重新将其召回,并直至该赛季结束。在2008-2009赛季,勇士队将其交易至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但是仅仅过了半个赛季之后,他又来到了多伦多猛龙,在效力猛龙队时,奥布莱恩特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场均得到了5.1分和2.7个篮板球。上赛季NBA结束之后,奥布莱恩特和猛龙队合同到期,成为了一名自由球员。

作为一名中锋,奥布莱恩特拥有超长的臂展和柔和的手感,此外在攻防转换中他的速度并不慢。作为2006年第九顺位的新秀,奥布莱恩特在四年的NBA生涯中并没有完全的展现出自身的实力。从36分钟的效率值来看,他场均可以贡献出12.8分和8.7个篮板球,还有2.7次盖帽、1.7次助攻和1.2次抢断。比起上赛季效力于浙江广厦队的中锋外援拉莫斯而言,奥布莱恩特虽然身高处于劣势,但是在进攻端技术却更加全面。如果他在福建队和队员配合默契的话,场均得到20多分、抓下10个以上篮板球都绝对不成问题。在刘玉栋退役之后,福建队新赛季的内线就将靠他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