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无脑后腰令人心惊肉跳 三人难顶一前辈

2010年09月29日08: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赢了比赛可喜可贺,但麻烦不断的阿森纳显然还要着眼于未来。本周日他们就将前往斯坦福桥挑战本赛季开赛以来状态颇佳的切尔西,以阿森纳目前的状态和人员配置能否在斯坦福桥全身而退?恐怕包括温格在内,没有人敢打这种保票。与贝尔格莱德游击一战,不仅阿尔沙文因伤下场,温格还再次目睹了爱徒德尼尔森的低级失误,当阿森纳几大后腰轮番头脑短路,枪手的未来显然不容乐观。

做客贝尔格莱德,温格摄于塞尔维亚球迷的疯狂,赛前呼吁球迷理性看球,“这里的球迷非常懂球,因为塞尔维亚是足球传统强国,我相信主场的气氛会非常的热烈,他们都是热情的球迷。”教授缘何如此忌惮球迷闹事?2007年,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在欧洲联盟杯比赛中出局,赛后球迷与远道而来的波黑莫斯塔队球迷发生冲突。去年,该队欧联比赛中遭遇法甲图兹,赛后塞尔维亚球迷又将一位远道而来的法国图卢兹球迷痛打至身亡。有如此多的流血事件,温格赛前这样的强调也算体现了他对于球迷的关心。

虽然塞尔维亚球迷开场后热情高涨,全场比赛歌声、助威声不断,但并没有过激的挑衅行为,令温格担心的反而是他的得意门徒德尼尔森,本场比赛,“巴西娃娃头”和宋组成后腰搭档,两人的表现都令人难以满意。

在阿尔沙文接到威尔希尔脚后跟妙传为阿森纳取得领先后,枪手本有机会趁热打铁延续良好的进攻势头,但德尼尔森却因为一次无脑手球给游击队送上大礼。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游击队前场左侧起高球,积极回防到阿森纳禁区里的德尼尔森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手臂碰到皮球,当值主裁判德国人斯塔克果断判罚了点球,巴西前锋克莱奥一蹴而就,帮助游击队扳平了比分,而这也使得阿森纳本赛季开赛来的9场比赛第7次被对手攻破球门,场边的自然温格一脸不悦。

自2006年夏天以650万欧元加盟阿森纳以来,本赛季已经是德尼尔森效力阿森纳的第5个赛季,上个赛季,他各项赛事出场28次打进6球,刷新了自己的单赛季进球纪录,一度扭转了部分阿森纳球迷对他的偏见。但因为频繁的伤病,德尼尔森难以保证状态和连续获得出场机会,考虑到他技术不细、身体不强的弊病,此番在无人防守情况下手球送礼将进一步降低他在温格心目中的后腰排名。

自加盟阿森纳以来,德尼尔森的升值幅度低得可怜,他目前在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中的身价只有900万欧元,换句话说,5年间他的身价只涨了250万。反观和他本场搭档的宋,先于德尼尔森一个赛季加盟阿森纳的喀麦隆人身价已经从400万增长到了1400万欧元,而这才更体现了温格的眼光。

虽然宋的进步显而易见,但不得不说,喀麦隆人也有和德尼尔森一样的毛病——习惯性头脑短路。之前阿森纳客场闷平桑德兰,宋在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的情况下肆意犯规,终被裁判罚下。本场面对贝尔格莱德游击,他和德尼尔森在后腰位置上拦截不利,进攻上又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赛后,《天空体育》只给两人打出5分,为阿森纳队内最低。

除了宋和德尼尔森,迪亚比也可以出战切尔西,但法国人虽然技术足够细腻,无奈在斗狠一项上远逊前辈维埃拉,曼城之所以能够连续战胜切尔西,德容这样的悍将起到了关键作用。虽然小法已经可以奔跑,并积极请战切尔西,可一旦没有人能够合格地在身后为小法保驾护航,阿森纳在面对切尔西时注定处于下风。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