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福星两球夺6分 书生剑见血封喉C罗也汗颜

2010年09月29日07:39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福星两球夺6分 书生剑见血封喉C罗也汗颜

挡不住的迪马利亚

腾讯体育讯 算上这场欧冠,皇马新赛季至今踢了四场客战,2胜2平,而若非迪马里亚两次灵光突现的破门,白衣军连这两场胜利都拿不下。联赛第三轮客战皇家社会,阿根廷飞翼世界波为皇马打破僵局,转战欧塞尔,又是他81分钟的准绝杀,为阵脚松动心浮气躁的皇马夺下关键的三分。“这球太关键了”,阿隆索赛后“感恩戴德”,迪马里亚则展望未来:“我继续能继续”。

上一战莱万特,迪马里亚的表现不令媒体和穆里尼奥满意,舆论批评他射门欲望过于强烈,忘了踢边锋的本份,忘了更多传中给锋线队友更多支援。穆帅本就在他与本泽马之间摇摆,客战法甲球队,便用上了法国前锋踢右路。本泽马平均每143分钟收获一个进球(赛前数据),算是三个射手里最好的一个,但今天三前锋组合却不来电,踢了58分钟法国人毫无感觉,自然优先被撤换。

迪马里亚接替本泽马,但站位与C罗换了换,还是去他的左翼。穆里尼奥希望能在边路多做点文章,对手扎紧中路篱笆,要攻破难度不小,必须多扯扯边,将防线拉松。但或许是右翼踢多了,迪马里亚还不习惯从内切模式改到走边下底,出场后制造威胁的两个机会,都是直接杀奔禁区。第76分钟,他与C罗做了个配合,后者背身做球,“天使”切入禁区小角度推射,遗憾的是皮球擦着远门柱偏出。

尝到甜头,迪马里亚继续猛冲禁区,皇马仍维持三前锋布局。也是本泽马不争气,迪马里亚出场8分钟就找到了进球,拉莫斯厄齐尔配合,德国中场弧线球传中,迪马里亚包抄远点,选择直接射门有难度,容易抽飞,“瘦子”选择胸部卸下来球,顺势调整步点,球落下时左脚发力已经抽上,皮球穿越赶忙堵门的后卫,直钻入远角,主队门将索林再有能耐也挡不住这么近的爆射。

这是迪马里亚加盟伯纳乌后的欧冠首球,虽然他随本菲卡此前三年打欧冠也曾斩获4球,但为皇马破门,关注度远非葡超球队可比。马德里媒体赛后不约而同将阿根廷人双手做星状的庆祝动作放上大头条,《阿斯报》说:“迪马里亚解决了皇马的饥荒问题,避免了又一场零进球比赛”,《马卡报》也感叹:“只有他找准了靶心”。两家媒体还不约而同拿阿根廷人的名字做文章,“迪马里亚为皇马插上翅膀,为白衣军拿下了一场不舒服的胜利”,《阿斯报》也说:“天使的利矛要比其他人更锋利”,这显然是暗批C罗伊瓜因长矛太驽钝。

这也是“瘦子”赛季第二球,与伊瓜因并列队内头号射手,至少数据上已能让质疑他表现远逊身价的批评家暂时闭上嘴了。别看秀气的迪马里亚进球不算很多产,但进关键球的能耐却不差,重要关头该冷血时他绝不含糊。最著名的自然是08年奥运会决赛的一剑封喉,而今年他为皇马和阿根廷(巴斯蒂塔上任首战1-0克爱尔兰)打入的三球,都是为球队破荒的进球,球队也全部获胜,进球得胜比是100%。

迪马里亚信心是树立了,本泽马怎么办?赛前穆帅对其期待殷殷:“欧洲范围内都很难找到他这样有天赋的年轻射手,现在是时候给他树立信心了”。小本也盼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想进球,如果有机会就进两个”,可打了近60分钟,皇马9号一共才射门1次,还不如他抢断次数多,回到周末联赛,法国人只怕又只有去板凳观战的份了。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