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金板凳玩不转真豪门 5套组合换不来犀利米兰

2010年09月29日07:17腾讯体育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9月26日,AC米兰在欧冠第二轮小组赛中客场和阿贾克斯1-1打平,阿莱格里的球队在意甲首轮之后,6场比赛打进6球,其中联赛4场3球,欧冠2场3球,除了欧冠首轮打进2球,其余每场进球最多就1个,作为拥有号称“欧洲最强锋线组合”的AC米兰,这实在是一个天大的讽刺。安切洛蒂时代,米兰被认为是“只会使用一套阵容”,但即便是安切洛蒂时代的最低谷08-09赛季,也不曾遭遇如此窘迫的进攻问题。

伊布个人能力出众,能在关键时刻进球为米兰遮羞,但是虽然伊布刷出了漂亮数据(5场5球),其他球员却只有因扎吉打进1球,只靠伊布一个人,即便他每场进一球,也很难保证球队取得胜利。

当然,应该承认,在阿莱格里上任之后的比赛中,米兰倒是创造了不少机会,所以目前定论“米兰遭遇进攻困难”也许为之过早,但阿莱格里仍然没找到掌控豪门球队进攻却是不争的事实。我们可以说这一场米兰创造了不少机会,不胜的原因可以归结为罗比尼奥的浪射,但身为主教练,自己的球队多场比赛找不到更多的进球,你能说阿莱格里没有责任?

阿莱格里在之前似乎是很坚定的选择是433,但是球队多名球员的伤病和他自己的调配不力却让米兰的433只具空壳。战阿贾克斯前,意大利教头指挥后米兰打了6场比赛,但是却排出了5套三叉戟进攻组合,而这一次面对阿贾克斯干脆改为4312,不稳定的阵容带来的,自然是不稳定的成绩。

本场对阵阿贾克斯,阿莱格里放弃小罗而排出4312阵型,这也是本赛季他首次排出非433阵型,但是阿莱格里本赛季调整却是不断,三条线除了伊布、皮尔洛、两名中后卫以及门将的主力位置没有疑问之外,其他位置他几乎都轮换了一遍。

职业足球不是《足球经理》或者《实况足球》的游戏,如此不断地更换,除了帕托和安布的伤病原因之外,只能说明主教练缺乏耐心、缺乏固定的战术思路。

之前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在面对切塞纳时犯错,阿莱格里便弃之如敝,无论边后卫还是中后卫都不再让22岁的希腊人尝试;而博阿滕欧冠首轮一次闪光,阿莱格里又以为捡到了宝,让他去打右边锋替代受伤的帕托,最终表现糟糕,又不得不让他回到中场;小罗在对阵热那亚时表现低迷,阿莱格里便不顾他曾是米兰一个多赛季来的前场发动机,决然的将他按在替补席而派上了罗比尼奥……很明显,这是目前的米兰主帅在小球队中养成的习惯:只管把状态好的球员派上场,而不管太多战术细节,以及球员对位置的契合度。如此安排,米兰想要找到一个可持续的赢球模式,是在是太难了。

当然不能说阿莱格里就是无能,之前他曾获意甲最佳教练之荣誉,倒也不是浪得虚名。只是他自己还未适应豪门主帅这一位置。这一点,阿莱格里和尤文主帅德尔内倒是很有一拼:德尔内里是只知道如何指挥豪门球队进攻,却还不明白豪门球队应该如何防守,所以尤文图斯目前意甲丢球数位居并列第一。

(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