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谁说米兰没有战斗精神 四大元老舍命奔43公里

2010年09月29日07:1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前段时间,米兰出现了一些战术难题,各大媒体在总结这些的时候都指出,如今的米兰无球跑动太少,特别是元老球员几乎都是在散步踢球。不过米兰与阿贾克斯一战里,欧足联给出的数据却不是如此。事实证明,米兰队内的四大元老,恰好是球队跑动最多的球员!

在米兰与阿贾克斯的比赛后,阿莱格里说了这样一段话:“我们确实需要在球队的整体移动方面继续提升,做到这一点很困难,因为我们每3天就有一场比赛,而且根本没时间去训练。当人们说米兰球员都不跑动,这是不真实的。我们的跑动其实很多。”

阿莱格里说的话有没有道理呢?不妨用数据来给出回答。根据欧足联统计的数据,今天米兰的战局很不顺利,阿贾克斯占据场面优势(控球比55%,米兰45%,角球比是7比1)。可是米兰却在射门次数比上以11比8反过来占据上风!为何会如此?因为米兰全队跑动积极。全战米兰的跑动距离是109041米,阿贾克斯是109719米。这意味着,整体年纪更大的米兰队,面对年轻、生猛、以速度快著称的阿贾克斯,在跑动方面不落下风!

米兰队方面,跑动最多的是加图索。加图索全战狂奔12110米,犯规3次。因为跑动积极,加图索在拦截方面贡献很大,19次对手快攻他都能站住位置阻挡,其中断球次数达到了惊人的8次!最近被人痛批的皮尔洛,也表现的极其努力,全战米兰大脑狂奔10710米,不但有8次拦截、3次断球,还难得的贡献了2次过人。最终米兰的进球,也正来自于皮尔洛一记50米的精准长传所策动。

此外,西多夫的跑动也很积极,荷兰人跑动了1万米,要知道西多夫不过只打了86分钟比赛,他的跑动幅度甚至超过了阿贾克斯的24岁非洲后腰埃诺。西多夫除了在进攻中贡献一次助攻外,防守上也贡献了1次抢断。

甚至包括内斯塔,也在本战中表现积极,内斯塔9460米的跑动,超过了年轻力壮的蒂亚戈-席尔瓦,与伊布的跑动距离(9650米)差不了多少,要知道内斯塔可是中后卫。应该说,内斯塔左右补位的奔跑,是米兰能够在控球落于下风的前提下依然不输球的关键。尽管内斯塔确实被对手穿裆过人,但比赛其他时间里这名老将的出色表现是不容忽视的。

综上,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内斯塔四大老将合计跑动了接近43公里。要知道这可是魔鬼赛程,即便是一些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在这种23天7赛的赛程里也会奄奄一息,更何况上述四人的平均年龄接近33岁?在欧冠赛场上,元老球员们面对活力四射的阿贾克斯敢拼敢抢,有力的回击了那些说他们“不肯跑动”的批评。

当然,阿莱格里也承认,米兰全队跑动虽然不少,可是无效的、徒劳的跑动太多:“我们的跑动很多,但并不是所有的跑动都得到了合理运用,并不是所有跑动都是有效的。责任主要在我,因为我们没有时间进行多少战术训练,比赛过于密集,每3天一场比赛,我们很难去进行战术训练。但如果我们能够有所提升,我们应该更加锐利。”

此外,《米兰体育报》还提出一点问题,由于米兰变阵之后,对中场球员的跑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球队长距离传球打的比较多,节奏加快,这就要求中场球员攻能跑上去接应,防能撤回来拦截)。在这样的前提下,米兰中场球员固然能靠意志坚持,跑动勤奋,可是双腿跟不上,动作却有一些变形。全战米兰犯规18次,比号称踢法硬朗的阿贾克斯多得多(对手11次),米兰吃到5张黄牌,对手只有1张。对于这些问题,阿莱格里也应该反思一下,让米兰元老们如此卖力的奔跑,到底是刺激他们的潜能,还是在勉为其难呢?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