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最贵核武当绿叶无限挫败 C罗什么时候才爆发

2010年09月29日07:04腾讯体育Esperanza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贵核武当绿叶无限挫败 C罗什么时候才爆发

C罗还是一无所获

腾讯体育讯 6次射门仍然没进球,欧冠第2轮C罗留给镜头的是无数次挫败后的愤懑。任意球、头球都险些破门,给伊瓜因送出两脚威胁球,最贵先生的表现至少在平均水准之上,但赛后仍获评“最令人失望”,C罗不仅在客场、甚至面对本队球迷和媒体都成了众矢之的。

皇马新赛季前5轮联赛、1场欧冠,进球数的捉襟见肘和C罗在场上太独成了媒体眼中两个互为因果的命题。假如这世界上还有谁能让最贵先生减少自己射门而增加传球,那恐怕就是穆里尼奥。客场对阵防守强悍的欧塞尔,C罗在首发三后腰阵型中让出了中路位置。90分钟来看,C罗射门次数略为下降,传球数有所提高,但是边路突破哑火,并没能制造更大威胁。

但欧塞尔的防守能力着实不容小觑,凭C罗的速度和脚下技术在边路也无从突破。上半场9400万先生多次试图从最拿手的45度角突破,却被昂巴尔和库利巴利双从关门拦得死死,下半场他几次套边又频频被拦截或铲断,好不容易突破后又被挤倒而主裁毫无反应。最贵先生全场7次过人只有2次成功,甚至有一次被对手从身后反超铲球破坏,这确实是令C罗万分难堪的数据,无怪乎镜头中他屡次仰天长叹。

西甲场均射门超过8次相比,C罗在欧塞尔客场射门6次,已有所克制,并且射正3次,命中率也有明显提高。开场第7分钟他在禁区前沿横向甩脱对手后顺势抽射就是皇马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下半场厄齐尔上场后,C罗又连续得到机会,一次中路凌空抢射、一记力拔千钧的任意球重炮、紧接着利用角球甩头冲顶,令欧塞尔门前风声鹤唳。直到迪马利亚破门之前,C罗还是皇马前场最具威胁的攻击点。

传球方面C罗也显得更加理智。上下半场他各为伊瓜因送出一脚极具威胁的传球,只可惜小烟枪和C罗一样进球无门。随着时间的流逝,始终无法打破僵局的皇马越踢越着急,但难得C罗并没有失去冷静,而是继续奋力拼搏。尤其在迪马利亚出场后,C罗立即与他积极配合。第76分钟时,皇马左路进攻被挡,C罗见皮球滚向边线速度不快,立刻高速冲上前巧妙地用脚后跟磕给迪马利亚,后者心领神会转身大力抽射,皮球擦右门柱滑出,要是滑铲补射的伊瓜因再快半秒,皇马就已经取得领先。

直到终场前最贵先生还频频飞奔接应,有几次队友传球力量较大,C罗刹不住脚一直冲到场外广告牌前。主场球迷狂嘘和激光笔一齐伺候,C罗却充耳不闻无动于衷,与西甲客场常常被惹翻相比,这回最贵先生真是表现得出奇冷静。

然而不论是亢奋而自私,还是冷静注重团队合作,只要C罗没有进球,他就逃不过媒体的口诛笔伐。赛后进球网点评中的一句话代表了相当一部分媒体和球迷的观点:C罗踢出平均水准就是最差。可最贵先生并没有一句辩解,压抑着自己的天性总算换回艰难的三分,C罗现在的处境就是皇马的缩影,他和它何时会等来真正的爆发?新赛季至今穆帅还没有给我们答案。

(Esperanz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