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4场5球见证鬼才跃变头牌 安帅幸福烦恼单双号

2010年09月29日06: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场5球见证鬼才跃变头牌 安帅幸福烦恼单双号

最强阿内尔卡助切尔西轻松获胜

腾讯体育讯 大当家停赛,二当家掌门。德罗巴无法出战当然会让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有所担心,好在阿内尔卡每每都能在这时刻交出让人满意的答卷。目前看来,无论是德罗巴还是阿内尔卡,切尔西使用单箭头的效果比双中锋更好,这倒给安切洛蒂出了一个小小的难题。

比赛第27分钟,马赛队员姆比亚禁区内的手球犯规把阿内尔卡送上了点球点,只见法国人稍稍后退几步,没有长距离的助跑,也没有强有力的射门,有的是看似轻描淡写地一推,皮球已滚入网窝。这是上周切尔西在联赛杯的点球回放吗?当然不是,这只是阿内尔卡的故技重施。尽管换了比赛和对手,但这粒点球的质量还是如此之高,同样是打入球门死角,同样是令对方门将看得目惊口呆。

这就是阿内尔卡,一个球场上难见的鬼才。出道15年来,他总是用自己的方式在完成比赛,尽管有点糟糕的性格和走马观灯般地更换东家让他到了31岁这个年龄依然像个长不大的坏孩子,但不可否认阿内尔卡的足球天赋绝不在今日的足坛巨星之下。

就本赛季而言,阿内尔卡已在各项比赛中累积打入了7粒进球,欧冠英超、联赛杯均有斩获。不仅如此,法国人的进球方式也五花八门,有头球得分、有点球破门、有抢点入球,能力之全面让安切洛蒂很是欣喜,这也使蓝军主帅能对他如此放心。

特别是最近两周,阿内尔卡的脚风更顺,加上本场比赛的破门,法国人已经在近4场比赛中打入了5粒进球,超过了马达和德罗巴成为了蓝军的一号射手。更为重要的是,他的进球总能与德罗巴的得分场次相互交错,在“魔兽”缺阵的联赛杯和欧冠比赛中,阿内尔卡均成为了德罗巴的完美替身,让球队强大的攻击力丝毫不减。

本场比赛,阿内尔卡共获得了5次起脚机会,位列全队第一。另外一项数据也能说明他此役的进攻核心作用,那就是8次的头球争顶,蓝军若发动长传进攻,第一落点大多是找阿内尔卡,可见法国人的“桥头堡”作用在德罗巴不在的欧冠比赛中显得更加突出,赛后《天空体育》为阿内尔卡打出了7分的高分,《每日镜报》同样高度评价了他的表现,称“阿内尔卡在与愤怒的法国球迷对抗中笑到了最后”。

对比上周作客曼城的金元大战,德罗巴与阿内尔卡同时在场反倒效果不佳,进攻的具体分工不够明确,让前场的跑动与传接略显凌乱。此役首发派上一高搭两快的阿内尔卡、马卢达和卡库塔组合,蓝军的攻势顿时流畅了不少,进攻打得更加立体。这可让安切洛蒂感到头疼了,在周末对阵阿森纳之前的这段时间,他得好好考虑一下届时是使用单箭头突前还是双中锋战术。(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