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4射2传5点球3红牌 阿森纳超级机器让世界抓狂

2010年09月29日05:50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查马克是最好的团队型球员,他不仅球技精湛并且甘于奉献。”在今夏查马克自由加盟阿森纳后,枪手教父温格对于这名0身价强援赞不绝口。在新赛季各项赛事中,这位摩洛哥空霸不仅打进4球,更是造乌龙、造点球、造红牌无所不能,一举成为了球迷们眼中的“制造帝”。阿森纳客场3-1击败游击队,再度显威的查马克功不可没。

上周末阿森纳主场2-3不敌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吃到新赛季以来首场败仗,查马克虽然作为主力中锋踢满了90分钟,但在赛后《天空体育》的评分中,摩洛哥空霸只得到5分,甚至低于公认的罪臣阿穆尼亚。此番客场远征贝尔格莱德游击,查马克憋足了劲,而继续将摩洛哥人选为主力中锋,则证明了温格对于查马克的极度信任。

上半场比赛,阿森纳虽然早早由阿尔沙文打破僵局,但由于德尼尔森的无脑手球,枪手在半场过后只与实力明显低于自己的贝尔格莱德游击1-1战平。查马克的表现并不出彩之处,虽然一如既往地积极,但整体发挥趋于平淡。

易边再战后,查马克终于找回了“制造帝”的感觉。第54分钟,查马克在大禁区前巧妙做球给萨尼亚,可惜一向不善于射门的法国后卫浪费了查马克的好意,他的射门偏出球门。两分钟后,阿尔沙文前场送出直传,查马克在形成单刀的情况下被约万诺维奇在禁区内放倒,后者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同时被判点球,但阿尔沙文亲自操刀主罚点球被门将扑出。眼看队友连连浪费自己的美意,查马克在第71分钟亲自打进1球,罗西基禁区前右肋送出精准传中,查马克在球门线跟前头球攻门被横梁挡出,但他随后机敏地头球补射得手,球从中路飞进球门,阿森纳终于超出比分。不论是弹跳还是抢点意识,查马克的能力都在此球中显露无遗,也难怪温格在场边激动异常。

进球后不久,温格便用墨西哥小将贝拉换下了查马克,因为教授深知摩洛哥人需要休息。要知道,查马克参加了阿森纳本赛季开赛以来的全部9场比赛(6场英超、2场欧冠和1场联赛杯),在阿森纳队内,只有阿尔沙文和查马克能做到这点,但在本场比赛受伤后,阿尔沙文继续全勤的可能性降低,而深得温格信任的查马克无疑会继续得到重用。

在上一场小组赛阿森纳6-0大胜布拉加的比赛后,查马克得到了《天空体育》打出的8分,并被称赞“他的视野与传球让布拉加无所适从。”而在本场比赛后,《天空体育》依旧给查马克打出了7分的高分,在队内仅次于表现更加神勇的法比安斯基。

对于查马克,温格一直认为“他还在适应,我认为他的能量还没有全部爆发出来。”而查马克本人则表示:“没错,很多人都知道我是一个头球突出的前锋。其实除了头球,我的脚下技术也不含糊。尤其是在阿森纳,大部分时间我们可都通过地面快速传递来寻找破门良机,我非常喜欢球队这种招牌式的进攻风格,在这里只靠头球可玩不转。”

事实证明查马克所言非虚,在9场各项比赛中,查马克除了贡献4个进球(其中3个头球)外,还为阿森纳贡献了两次助攻,制造了5个点球(其中3个被罚进)、制造3张红牌和一个乌龙球(雷纳),“制造帝”的称号绝对实至名归!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