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功臣发飙炮轰米兰 西多夫:只靠伊布必定崩盘

2010年09月29日05:4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功臣发飙炮轰米兰 西多夫:只靠伊布必定崩盘

西多夫炮轰米兰现在的战术

腾讯体育讯 米兰战平阿贾克斯,小组赛2战拿下4分,在客场拿下1分可以接受。不过,比赛后却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本战送出助攻的西多夫,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明确指出:他不喜欢米兰现在的战术,他认为米兰不能只靠伊布,否则米兰只能像当年的国米一样在欧冠人见人欺!

本战,西多夫重返故地表现不错,不但有助攻,而且有多次精彩的传球。在他被换下时,阿贾克斯球迷也给了他集体起立的鼓掌,认可了他过去的贡献。按道理说西多夫应该很开心。不过事实却不是这样。

赛后接受采访时,西多夫一开始还比较冷静:“在这个阶段我们的球队还在建设中,我希望让所有人都平静,因为我们必须集中精力于工作中,为建立一支稳固的球队而付出一切。就像今天晚上你们看到的一样,没人会给我们送礼,我们想要取胜只能靠自己做得更好。”

随后,记者抛出了一个问题:今天米兰把433变阵为442,这种变阵合适吗?众所周知,今天阿莱格里拿下了小罗,用伊布、罗比尼奥打前锋,中场4人菱形站位,这种442菱形中场被意大利媒体称为是4312。谈到这个问题,西多夫顿时恼了。

西多夫讲道:“你可以打4312,也可以打433,无论如何,事实就是你必须在利用空间方面有所进步,为前场更好的传球。米兰过去六年都用一种体系运转,在夏季备战期,我们进行过一些新的尝试,阿莱格里希望能够有所变化。但坦率的说,我不喜欢现在我们的运转体系,因为我们制造了太多的长传。我们不能错误的认为,伊布一个人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否则我们将会像国际米兰一样失利,当然特别是在冠军联赛里。

西多夫的这番话是什么意思?罗列一组数据。米兰改打4312之后,中场拦截能力固然是有所提升,但是球队在由守转攻时向前传球就成了问题。全战,米兰传球402次(远低于小罗在阵打433时的平均每战550次),传球成功率仅有可怜的77.8%(远低于小罗在阵打433时的平均每战86%),控球率只有45%(远低于平时每战的近60%)。因为中场倒不起球,米兰只能频繁用长传来找伊布以这种方式来建立进攻。这与当年曼奇尼时期、穆帅第一年的国米多么类似?

但显然,依靠长传找伊布的办法,固然可以在面对一些弱队的时候取得奇效,但是过去多年国米的实战证明,在冠军杯面对强敌时,这一套是行不通的。否则人们很难解释,为什么有伊布的国米3年进不了欧冠8强,走了伊布后国米马上夺取了冠军杯冠军。

如今阿莱格里为了尽可能的利用伊布的好状态,不惜把433变为4312,不惜为此改变球队的既定风格更多的使用长传。这固然对伊布有利,但米兰也并非没有损失。一方面,变阵为4312后,小罗在这个体系里很难找到自己的位置,因为小罗说过很多次,他不习惯打前腰的位置。而4312中的这个前腰,承担着骚扰对手控球后腰的很重的防守任务,小罗也不一定能够打好。另一方面,变为4312后,米兰前场的接应点减少,向前出球就成了问题,一旦更多的采用长传找伊布的办法,中场几人特别是西多夫、皮尔洛等人的球权就大为减少,无球跑动就必须大幅增加。这样一来,很多人都会不适应。

总之,米兰目前正在战术转型期,从433变4312的改革能否完成,不仅仅取决于伊布的表现,也要取决于西多夫等中场球员的态度。西多夫此时的发飙,不一定是件好事。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