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2场平尤文2年 一种DNA至此融入伊布血液

2010年09月29日05:2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伊布素来是争议人物,无人怀疑他的实力,但是他的短板就在于欧冠赛事的表现。伊布本人从不否认,他来到AC米兰这支被认为有“欧冠DNA”的球队,就是希望洗刷这方面的耻辱。事实证明,伊布来到米兰后真有了脱胎换骨的苗头。他在米兰2战所打进的欧冠进球,竟追平了在尤文时期的2年的数字!

伊布04-05、05-06赛季在尤文效力2年。他为尤文出战了合计19场欧冠赛事,2年内他只打进了3个欧冠进球。事实上,伊布在尤文时期在联赛有不错的发挥,也夺取了联赛冠军,但是他“不擅欧冠”的恶名就在此时染下。尽管在巴萨时期他也有不少欧冠进球,可是欧冠阴影依然让他无法摆脱。

可是如今来到AC米兰,伊布似乎完全变了一个人。2个欧冠比赛日,伊布合计打入3球!对阵欧塞尔,伊布两次发威,在欧冠赛事里梅开二度。第二个比赛日,面对阿贾克斯,伊布再次打入一球。就这样,他在尤文时期2年才做到的事情,在米兰2场比赛就做到了!

进球很漂亮,皮尔洛精确长传,西多夫右路传了记半高球。球来到伊布面前时,其实很难控制,球半高不高,直接冲顶距门稍远,停球又很难控制。瑞典人展现了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他用胸部连续两次将球停下,然后面对出击的门将,他双脚凌空弹起,将球弹入球门的右上角!这个球难度在于两点:换个身材矮小或者控制范围小一点的球员,这球根本就停不下来;更难的地方在于,伊布若等球落地再射,球很可能被门将解围,他在身体极度不舒服的前提下双腿腾空将球打进,将难度极大的射门变为杂耍一般的表演。《米兰体育报》盛赞:伊布秀!

当然,伊布的作用不仅仅是破门。下半场,伊布右路突破之后,一记低传帮助博阿滕取得绝好机会,可惜被斯特克伦堡在门线上解围。全战,伊布3次射门3次中靶打入关键一球,狂奔9650米,在射门、组织、传球等方面都有杰出表现,这样的作用让米兰相当于多了一个欧冠尖兵。

2场欧冠联赛,伊布轰进3球,这样的伊布前所未有!不妨罗列一组数据:来到米兰之前,即便是算上欧冠资格赛的进球,伊布在欧冠赛事里是62场比赛打入21球,平均一场进0.34球,这个数据远低于一些王牌杀手(比如场均0.50球的劳尔、场均0.74球的范尼、场均0.56球的因扎吉、场均0.48球的舍瓦)等等。但是来到米兰,伊布的效率顿时变为场均1.5球,效率提升了近5倍!比起伊布在国米时期的欧冠效率(22战进6球),他的进球率更是提升了近6倍!这种变化,使人们相信,AC米兰的欧冠DNA真的让伊布受益无穷。

说起来,伊布在欧冠赛事的总进球已经达到了23个,这在欧冠历史总射手榜上排在前30之列,如果除去贾德尔、盖德-穆勒等已经退役的射手,伊布甚至可以排进现役球员的前20名。要知道,鲁尼的欧冠进球也不到23个,C罗不过也只有23个而已。不过,伊布依然无法摆脱“欧冠无能”的恶名,其关键问题就在于两点:首先,他的效率比较低,再者,他的23个进球里,欧冠淘汰赛进球只有可怜的3个,大部分都是小组赛阶段的进球。要想改变这一点,伊布还需要继续努力,特别是在淘汰赛阶段表现出决定性来。

但从伊布来到米兰后在欧冠赛事的势头来看,有米兰的欧冠DNA相助,伊布真的有可能就此洗刷骂名,填补职业生涯最大也最重要的一个短板。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