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阿森纳新王不花分文 英格兰该感谢温格一辈子

2010年09月29日05:20腾讯体育笑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对阵塞尔维亚劲旅,温格在中路拿下上轮发挥糟糕的迪亚比,遣派18岁小将威尔谢尔首发。事实证明,小威在场,阿森纳全场的控制力更强,前场进攻更具威胁。

之前温格评论在当今足坛,自诩在构架青训这块领域,还无出其右,温格说这话时提到一人尤其感到特别骄傲,那正是威尔谢尔,“如果我们花钱买人,那威尔谢尔上哪里去找?”

英格兰人特别看重威尔谢尔这块还在零星闪光的璞玉,被当地人定义为三狮军团将来的新加斯科因。而小威却不这么认为,他自认为和加斯科因还有着明显的区别,还是选择要走师兄法布雷加斯的道路,并感谢西班牙中场的灌输:“我们日常训练时经常沟通,他给予了我太多的帮助。”

师承小法,小威这条路选择的一点没错,如今摆在前面的也是等待英格兰人的康庄大道。拿这场比赛来说,阿森纳开局并不利,左路连续被对手打穿2次,险些丢球,在极其不利的环境下小威挺身而出,第14分钟,阿森纳在前场发动攻势罗西基和小威连续传递,后者遭遇三人包夹,依然将球用最快的速度传给游移到右路的阿沙文,后者的跟进射门让阿森纳率先打开战局,压制了对方的三板斧进攻,且极大地打压了主场球迷的气势。类似的画面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欧冠第一场打布拉加时,小威用一个“双腿剪刀竖立”的塞球交给查马克,帮助摩洛哥人打入欧冠首球,如出一辙的画面,体现的只有一点,那就是威尔谢尔的传球功夫,力道十足。

这种手术刀般的输送在小威身上从来不缺,第19分钟,阿森纳险些再次扩大战果,威尔希尔中路传球穿越2名防守球员的身后准确找到禁区左肋的阿沙文,无奈后者在拖沓中浪费了战机。下半场,第53分钟,又是英格兰小将在禁区里撕开空档,横敲左路的传球舒服无比,无奈包抄的队友一脚射飞。

不过值得提及的一点是,威尔谢尔打到现在,还没有获得温格的绝对肯定。上周迪亚比复出,温格还是把首发的位子留给了法国同胞,但是结果证明,迪亚比比小威人的唯一优势就是人高马大,或许温格是对法国人去年挣得的首发位子留给的最后一点安慰罢了。而另外一点,法布雷加斯很可能在这个赛季结束后离队,而温格也不需要在转会市场上,苦苦寻觅接班人了,威尔谢尔正是球队的小小法。

赛后数据显示,威尔谢尔在74分钟的时间里送出2次关键球,并有3次成功拦截,2次被侵犯外加2次过人,在攻防两端都做得尽善尽美,温格就曾评论:“杰克绝对是旷世天才,不仅传球技艺,还能铲球,还不怕被铲……”

本赛季截止到目前,小威已经为阿森纳打了5场首发,除了首轮对阵利物浦的那次致命失误,其余全获英媒高分。而总结小威成功的一点,就是给自己的定位无比精确,小威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在各项赛事中皆有助攻,其中欧冠2次,联赛1次,联赛杯1次,共计4次,也就是说小威在阵中更乐意扮演齐达内、哈维这样的角色,而当今的英格兰正缺乏小威这样的组织者,兰帕德和杰拉德向前射门的欲望更加强烈,如果再加上小威这样的调动者,未来的英格兰将不可估量。

(笑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