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罗比尼奥=亨特拉尔? 米兰新偶像一战变水货

2010年09月29日05:13腾讯体育w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9月29日,在欧冠第二轮小组赛中,AC米兰做客阿姆斯特丹体育场,和阿贾克斯战成1比1平。本场比赛,罗比尼奥继上一场联赛之后再次获得首发机会,但和上一场一样的是,巴西人又浪费了多次机会,这一次,他的浪费使球队错失了取胜对手的良机。

之前面对热那亚的比赛,罗比尼奥本有多次机会进球,但不是没拿好球没形成射门,就是射门不知所踪,赛后媒体批评了他,认为他“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前锋这一角色,没有100%集中”。阿莱格里倒是对于巴西人比较回护:“罗比尼奥?他不在最好的状态,但是我们都相信他能够短期内迅速提高,他是个天才,这毫无疑问。”

开场之后,罗比尼奥继续充当着浪费机会的角色,上半场米兰最好的一次机会就被巴西人浪费,第29分钟,他接到西多夫中路直塞,反越位成功单刀面对斯特格伦堡,但这样十拿九稳的射门居然莫名其妙偏出。射门之后的罗比尼奥懊恼非常,要知道就在不久前世界杯上巴西面对荷兰的比赛中,他也在类似位置面对这位荷兰国门,一脚干脆利落的破门让对方鞭长莫及。

下半场一开场,罗比尼奥继续挥霍机会,他禁区前和伊布配合,但却在接到伊布的传球后一脚打出高射炮。63分钟,罗比尼奥再次复制了上一次浪费机会的模板,虽然这一次他的射门没上一次离谱,但依旧是打了高射炮而找不到门框。

第83分钟,罗比尼奥再次浪费机会,当时伊布左路传到门前,博阿滕射门在门线上被斯特格伦堡挡出,小禁区内的罗比尼奥赶上球居然如解围般的将球大脚开出底线,虽然此球位置有些太过贴近罗比尼奥身体,但作为巴西国家队球员,如此的表现着实有失水准。终于在第86分钟,阿莱格里无法再忍耐罗比尼奥的“浪费”,用因扎吉换下了状态不佳的巴西人。

赛后阿莱格里对于罗比尼奥本场表现也不满意,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米兰主帅说:“我们本来有机会取得胜利,罗比尼奥的那个单刀没有进球,这让我有些意外……”不过阿莱格里似乎选择继续等待罗比尼奥的回归,随后他就说起了伊布的那个精彩进球,不过帕托本周周末联赛就可能回归,罗比尼奥如此状态,阿莱格里很难继续让他首发。

除了浪费机会,罗比尼奥还暴露了另外一个问题,在对阵热那亚时,罗比尼奥的位置也成为焦点,他的跑位似乎总是和小罗有些冲突,当小罗下去之后,他的表现才有些起色,左路传射都体现出了一定水准。

而这一场,阿莱格里变阵4312后,作为影子前锋的罗比尼奥仍然找不到太好的定位,他在中路遭到围剿;跑去左边又和西多夫多次跑重;拉回后场又会导致前场无人;而作为影锋,他几乎不出现在右路……

当然这也不能完全怪罗比尼奥,因为伊布本身就不是传统前锋,虽然偶尔也能作墙为罗比尼奥创造空间,但是不少时候,伊布却喜欢拉边或者回到中场拿球,这让换位顶在最前面的罗比尼奥的位置有些尴尬,一旦出现机会,让他用身体和对方后卫对抗显然不是他之所长。

加盟米兰已经2个月,罗比尼奥和伊布的发展却截然不同,在花费米兰近2000万转会费之后,罗比尼奥必须有一个提升,否则他必将成为亨特拉尔之后新一代“水货王”,今年可没有梅洛来给他垫底,他会承担更多的压力。(w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