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阿森纳3-1游击 沙皇破门失点查马克建功

2010年09月29日04:40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阿森纳3-1游击 沙皇破门失点查马克建功

点击观看组图:沙皇归来意气风发 枪手制造帝无人能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02:45,2010/11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阿森纳远赴贝尔格莱德挑战游击队。本场比赛,阿森纳包括法布雷加斯、范佩西等8员主将因伤缺阵,威尔希尔继续担任中场核心,此前状态大好的纳斯里坐上了替补席。经过90分钟激战,客场作战的阿森纳3-1击败主队,比赛中共出现3个点球,但只有1个被打进。

历史上,阿森纳与贝尔格莱德游击没有交锋。枪手们反倒是曾经同游击队的同城死敌贝尔格莱德红星有过对垒,那还是1978/79赛季的欧洲联盟杯第三回合,当时枪手在客场0-1输给了贝尔格莱德红星,回到主场1-1战平后遭到淘汰。值得一提的是,游击队还从未在改制后的欧冠联赛小组赛中主场赢球。

过去三个欧冠客场,阿森纳以全部失利告终,上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阿森纳做客希腊挑奥林匹亚科斯,结果派出青年军的阿森纳以0-1败北。1/8决赛,阿森纳虽然淘汰了波尔图,但在客场他们1-2告负;1/4决赛主场2-2战平巴萨后,阿森纳在诺坎普被巴萨4-1逆转。

开场仅两分钟,斯奎拉奇的犯规便送给了游击队一个任意球机会,随后佩特洛维奇一脚直塞球给博雅,但是边裁举旗显示后者已经越位。3分钟后,游击队两位前锋打出配合,博雅妙传克莱奥,后者射门被法比安斯基扑出。博雅和克莱奥随后又尝试了两脚射门,法比安斯基表现稳健,力保枪手球门不失。

一度被围攻的阿森纳在第15分钟取得领先,威尔希尔送出脚后跟妙传,阿尔沙文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1-0!第24分钟,威尔希尔再度为阿尔沙文做嫁衣,他的妙传令沙皇获得射门良机,不过俄罗斯人的射门被游击队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横身扑出。随后威尔希尔出现受伤迹象,不过事实证明这只是虚惊一场。

游击队在第33分钟扳平了比分,德尼尔森防守对方传中时手球,德国名哨斯塔克果断判罚点球,巴西外援克莱奥用一记精准的右脚射门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法比安斯基无能为力。半场过后,双方暂时1-1打平。

易边再战,阿森纳率先展开攻势。吉布斯传中被破坏后落到罗西基脚下,本场比赛担任队长的捷克中场大力抽射,皮球打得太正被斯托伊科维奇扑住。第54分钟,查马克传球,萨尼亚大禁区外尝试左脚射门,可惜皮球稍稍偏出了右球门。

阿森纳在第56分钟获得点球良机,查马克形成单刀被约万诺维奇放倒,裁判判罚点球并将约万诺维奇罚下,但阿尔沙文射向中路的射门缺乏欺骗性,被斯托伊科维奇扑出。未能将点球打进的阿森纳此后失误连连,虽然掌握主动却无法制造出破门良机。

直到第71分钟,多一人作战的阿森纳才超出比分,罗西基右路传中,查马克头球攻门被横梁挡出,但他随即头球补射破门,2-1!进球后4分钟,查马克被温格用贝拉换下,教授同时还用纳斯里换下了威尔希尔,以保持枪手的前场战斗力。

阿森纳在第82分钟锁定胜局,替补出场的纳斯里射门被挡形成角球,他自己主罚出了一记高质量的角球,助攻上前的斯奎拉奇将球顶入,3-1!阿森纳进球后两分钟,游击队获得了他们本场第二个点球,但法比安斯基却将克莱奥罚出的点球神勇扑出。

对于阿森纳来说不利的是阿尔沙文在第83分钟因伤下场,沙皇被温格用克利希换下。最终,客场作战的阿森纳凭借阿尔沙文、查马克和斯奎拉奇的3个进球在客场取胜。

贝尔格莱德游击队(442):

守门员:88-斯托伊科维奇

后卫:13-约万诺维奇、3-斯特瓦诺维奇、20-科尔斯塔季奇、18-拉泽夫斯基

中场:4-梅多、22-伊利奇、8-佩特洛维奇(69’99-斯米扬尼奇)、7-托米奇(58’19-博古诺维奇)

前锋:9-克莱奥、11-博雅(83’77-伊利耶夫)

阿森纳(451):

守门员:21-法比安斯基

后卫:3-萨尼亚、20-乔鲁、18-斯奎拉奇、28-吉布斯

前卫:7-罗西基、19-威尔谢尔(75’8-纳斯里)、23-阿尔沙文(83’22-克利希)、15-德尼尔森、17-宋

前锋:29-查马克(74’11-贝拉)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