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祝贺女友夺冠 坦言困难时打电话相互鼓励

2010年09月29日03:06新京报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皓祝贺女友夺冠 坦言困难时打电话相互鼓励

王皓祝贺女友夺冠 坦言困难时打电话相互鼓励

王皓(微博 博客)本赛季状态有些起伏,这位国乒的中坚力量压力不小。

本报讯 在济南打完乒超男团决赛,八一主将王皓和女友彭陆洋结伴返京,“彭陆洋帮助山东拿到乒超女团冠军,我们八一熔盛重工拿到了亚军,我俩今年打得挺好。”

教练&队友

“他们帮我顶了过来”

赛季初,王皓先后输给了张继科、郝帅、许昕、马龙、马琳和陈玘,但在第二循环,王皓在全部8轮比赛中只输了3场,帮助八一闯入争冠组。两场半决赛,王皓两次力克马龙,独得4分,将八一送入决赛。决赛中,他战胜张继科,却只能眼看着队友侯英超错失4个冠军点。

回顾整个赛季,王皓说:“去年全运会夺冠后,我参加的比赛比较少,感觉也很差,今年第一循环打得不好。之后教练跟我谈了,告诉我应该重新开始,抛开第一循环的结果,自己重新计算胜率。第二循环跟国家队主力打赢的比较多,包括两场半决赛发挥得都比较好,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们队今年原本是想保级的,没想到最后距冠军只有1分之差。”

往年乒超,因为王皓比较顺利,国家队主管教练吴敬平总是跟着另一名爱徒马琳南征北战;今年,王皓状态不佳,吴敬平又一直跟着他,王皓说很感激师傅:“今年吴指导一直跟着我,训练和比赛都盯得很紧。刘国梁(微博 博客)指导也有几场球过来专门看我的表现,比赛结束了和我谈心。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备战乒超就像准备奥运会、世乒赛一样细致,在俱乐部的训练水平也达到了国家队的水准。”

今年,王皓不再孤军奋战了,小师弟闫安的飞速成长,王皓看在眼里,“闫安第一年代表八一比赛,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妈妈&女友

“她们给我最大支持”

谈到母亲与女友,王皓露出了笑容,“她们给了我最大的支持。”

6月乒超开战时,王皓得知妈妈摘除了一个肾,“我妈身体不是很好,但她一直瞒着我,后来我回长春比赛才告诉我,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那段时间我的状态不好,妈妈替我着急,最近她的身体已经恢复得不错,正在北京呢。”

在济南打两场决赛时,女友彭陆洋也正好在济南跟随山东队训练,他们得以在泉城团聚。为了不给王皓增加压力,彭陆洋没有到现场加油,但总在赛后和王皓相会。打完决赛,王皓和彭陆洋一起返回北京。

接受记者采访时,彭陆洋就坐在王皓身边。谈到心上人,王皓有一点不好意思,“彭陆洋帮助山东拿到女团冠军,我们也拿到了亚军,我俩今年打得挺好。彭陆洋一直在支持我,这几个月的比赛很密集,我们经常通电话,她会鼓励我,她也有比赛,我也会支持她,我们互相帮助。”

今年乒超,八一熔盛重工两次把主场放在南通,熔盛重工集团南通基地的员工争相到现场为队员助阵。赛季结束,作为八一熔盛重工的领军人物,王皓特地向赞助商表达了谢意,“我们今年有了非常好的赞助商,熔盛重工的投资力度非常大,拼出来的好成绩是我们的回报。”

(张楠)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