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东莞办举重赛准备充分 官员记者住五星宾馆

2010年09月29日04: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8日东莞讯 (特派记者李博、王怡薇) 作为广东省一个县级市,年生产总值达到3763亿元,东莞的经济实力可以说“富可敌省”。而广州亚运会的举重比赛就特地安排在这里举行,“全国网络媒体团”今天专门抵达了东莞了解筹备工作,东莞市体育局副局长詹志斌显然对东莞的准备工作充满了信心。

10月设备全部到位

东莞决定将篮球馆改造成举重馆来举办亚运会的举重赛事。东莞体育中心体育馆建于1994年10月,作为广东宏远男篮的主场,在过去几年都成功举办了CBA赛事。而为了符合举重比赛的要求,去年11月,市政府花费2000多万元对体育馆完成了改造。“作为从现在的4300个将变成3000多个座位,其中观众席位2200个。”詹志斌介绍。前两天,东莞专门进行了亚运会举重的测试赛,“从测试赛来看,场馆的地板通过加固已经足以承受举重杠铃的重力,选手热身候场区也达到了国际标准。此外,灯光、音响等设备已经远远超出亚组委的电视转播标准。而亚举联秘书长阿里对场馆的改造表示非常满意。”詹志斌说。

目前,场馆的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当然,由于受到场馆本身的条件限制,不少功能房的面积较小。据记者了解,接下来体育馆将把工作重心放在完善设施设备,以及相关设备采购补充上。

据悉,功能房的改造、增补,配电房的改造,接待贵宾用的家具补充,打印机、终端机等的增补都已经纳入预算。所有增补的设备将在10月中旬全部到位。

为官员裁判提供五星级服务

参加东莞举重比赛的运动员将住在亚运村,他们将乘坐亚组委的运动员专车到东莞参加比赛。目前,东莞分赛区已经就专车设置专用通道进行讨论,将尽全力在交通方面给予运动员一切便利。而詹志斌介绍,“在亚运会期间前来东莞工作的国际官员、贵宾和媒体将统一安排在赛场附近的五星级酒店——国际会展大酒店,由相应人员负责接待,在之前的测试赛已模拟了这一环节。”

由于届时大量外国运动员和外国媒体会来到东莞,因此饮食卫生也将会成为重要环节。詹志斌表示,运营团队的相关负责人正在挑选合适的饮食供应商,而由于亚运会举重比赛的时间跨度相对较长,运动员有可能会自带食物,场馆会有专人保管运动员带来的食物,以免发生意外而影响运动员的药检结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