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陈江华伤愈现身训练场 自信男篮亚运会能夺冠

2010年09月29日0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28日东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李博)“如果能在CBA赛场上相遇,我有信心证明自己”面对与郭艾伦的比较,陈江华终于打破沉默,向当红的郭少下起“战书”。北京时间9月28日,全国网络媒体亚运行来到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因伤久未出现在公众面前的陈江华现身训练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江华表示不惧与郭艾伦比较。

伤势已恢复9成

身着黑色紧身T恤,休闲短裤,久违出现在 媒体面前,陈江华却显得很轻松。坐在场 边看着二队的小队员练习投篮,右腿膝盖 上手术留下的疤痕清晰可见。今年3月CBA 常规赛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陈江华右膝 受伤,剩余的赛季比赛全部报销,也因此 错过了入选土耳其世锦赛的机会。

“伤势已经恢复9成了,还有一个月就可以 完全恢复,我已经跟随队伍开始训练了。 ”摸着右腿膝盖的疤痕,陈江华操着并不 标准的普通话,笑着说道。穿着紧身T恤, 华仔的胸肌凸显出来,皮肤被晒得黝黑, 这个夏天,陈江华并没有闲着。

不惧与郭艾伦做比较

“嗯....我知道他”提到“郭艾伦”的名 字,原本还笑嘻嘻的陈江华显有些“卡壳 ”,下意识的低下了头。这个名字对于陈 江华来说,并不陌生。同样是17岁年少成 名,同样在没有职业联赛的背景下亮相世 锦赛,同样是被洋帅钦点。郭艾伦的成长 轨迹和当年的陈江华如出一辙。然而随着 伤病和状态的起伏,如今的陈江华却成为 “反面教材”,媒体经常以“郭艾伦是否 会重走陈江华老路”为标题,这样曾经被 视为“北京奥运会上为姚明传球的人”的 陈江华颇为尴尬。

“世锦赛中国的比赛我每天都会看,觉得 他很年轻,打得很有自信。”尽管自郭艾 伦成名以来,媒体一直在拿他与陈江华做 比较,陈江华却说自己并不在意这种比较 ,并表示十分关注郭艾伦在世锦赛上的表 现。2006年,没有打过一场职业联赛的陈 江华被当时的男篮主帅尤纳斯“钦点”, 力排众议进入国家队,成为中国男篮历史 上最年轻的国手。如今这一记录被郭艾伦 打破,陈江华显得很淡然。

“怎么说呢,如果以后我俩能在CBA的赛场 上相遇,我有信心可以重新证明自己。” 面对媒体的质疑声,陈江华直言不惧比较,并向郭艾伦下起战书。

自信男篮亚运会夺冠

刚刚结束的土耳其世锦赛中,中国男篮在 缺少姚明的情况下,幸运的晋级16强。然 而面对即将来临的亚运会,中国男篮不得 不面对姚明、易建联双双缺席,朱芳雨伤 势堪忧的情况,能否保住亚洲冠军,成为悬念。“我自己也是广东人,在家门口举办亚运会,自己也很自豪,对于中国男篮我有信心他们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