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锦赛女队名单 程菲无缘江钰源接任队长

2010年09月29日03: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世锦赛女队名单出炉 超强阵容堪比08奥运

中国体操女队队长江钰源(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 随着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第四十二届体操世锦赛脚步日益临近,在颇具权威的国际体操在线网上,一份包含69个国家共589名参赛选手的初步名单终于初露眉目。相对男队名单的三个意料之外,中国女队的名单则更多在情理之中。

中国女队名单:江钰源(队长)、何可欣、眭禄、黄秋爽、琳琳、杨伊琳(微博)、吴柳芳(替补)

在全国锦标赛之后,相比男队在项目配置上的纠结,女队因为有江钰源和黄秋爽两名全能实力异常突出的选手压阵,其余几位人选或按照单项最强、或按照万能替补的条件直接推出,可谓早早呼之欲出。而这个强强组合构成的名单,绝对不下北京奥运会的梦幻阵容。

由于程菲(微博 博客)能否重返赛场还尚未可知。队长一职就交由无论比赛能力还是领导气质都颇出色的江钰源担任,也算是给程菲减轻压力,全身心投入到恢复训练中。江钰源全能实力相当不俗,非常可能为中国在本届世锦赛上实现金牌大满贯。其中的高低杠难度达到7.2,尽管个别动作质量上略有瑕疵,但整体的编排与幅度都可圈可点,非常有可能带来惊喜。

“高低杠公主”何可欣也从全锦赛的伤病中恢复过来,她的任务非常简单,就是在高低杠项目为中国拉开优势,并力争单项卫冕,捍卫不败金身的荣誉。

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的强势,让眭禄同样无可争议。不出意外,她将在世锦赛上申报平衡木“前屈转体180站木”这一超难动作。从全锦赛看,该动作在一些技术环节上需进一步加强,也许在最后的动作难度和技术描写的认定上会与申报有出入,但获得命名问题不大。她同样担负着团体拉分,还有平衡木单项与邓琳琳组成双保险的重任,而自由体操更是如此。

黄秋爽作为全能第二号人物,也颇具实力。由于发挥不是很稳,在团体比赛中该上那些项目,还需进一步斟酌。高低杠项目上,她将带着“扭掏毕转”这一新颖动作申报命名,只是相对眭禄,这个动作申报略有风险。但即使如此,也并不影响她为团体比赛厚度做出贡献。

“神奇第六人”邓琳琳的恢复,则给中国队吃了一颗定心丸。作为平衡木卫冕冠军,邓琳琳在冬训时练就了“直体后空翻转体360站木”这一目前难度表上唯一G组木上空翻,成套难度层次大幅度提升,各种技术动作类型近乎无可挑剔,难度能达到世界第一的7.0,加上眭禄就构成了中国队的平衡木双保险。而自由体操和跳马,都具备担当第三人的实力。

第六人杨伊琳和替补吴柳芳则需要放在一起说。其中杨伊琳由于能在跳马和高低杠项目上增加团体厚度和保证队友在项目分配上的平衡,因此能入选也不足为怪。而吴柳芳则有颇具尝试意味的高低杠和技术规范的平衡木,但前者稳定性欠了一些,后者的个别动作有重大瑕疵,因此在在前5人确定的情况下,她只能将第六人之位让给杨伊琳。而以今年中国队的实力,谁做替补就意味着非常有可能失去登上世界冠军榜的机会。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