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锦赛男队名单出炉 滕海滨入围邹凯落选

2010年09月29日03: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世锦赛男队名单出炉 滕海滨入围邹凯落选

邹凯(微博 博客)(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 随着在荷兰鹿特丹举行的第四十二届体操世锦赛脚步日益临近,在颇具权威的国际体操在线网上,一份包含69个国家共589名参赛选手的初步名单终于初露眉目。而在全国锦标赛后就多方猜测的中国男队名单,在千呼万唤始出来之后,也有三个意料之外颇值得细细品味。

中国男队名单:陈一冰(微博 博客)(队长)、冯喆、滕海滨、严明勇、吕博、张成龙、郭伟阳(替补)。

初看这份名单,最意外之外的就是邹凯的落选。不过从8月底的全国锦标赛来看,邹凯在自由体操和单杠两个项目上都发挥欠佳,不难猜测应该是有伤病困扰,需要恢复调整。但也正是他的意外退出,给了新人更多的机会。

而这份名单中,选手顺序也表明了各自之于团体比赛的重要程度。陈一冰作为队长,加上有全能争名次和单项摘金的任务,排在第一位自不必多说。冯喆作为新生代的佼佼者,情况与陈一冰颇类似。自由体操、单杠、跳马、双杠和吊环都能在团体决赛中大派用场,双杠甚至是金牌实力,全能也更有潜力。只是第二次参加世锦赛的他,在经验和气势上略有不足,不过能超越一众老将排第二也足以说明其重要程度早与陈一冰不相上下。

名单中第二个意料之外就是滕海滨的入选,自雅典奥运会后,一直背负很大包袱的滕海滨始终没有获得多少大赛机会。加上难度不封顶的规则实行以后,因为身体条件等原因,他在各项目训练上都遭遇瓶颈,无法在难度上更上一层楼。以往的强项如鞍马、双杠、单杠等先后被新人超越,而全能成绩虽然不错,但各项相对平庸没有亮点,始终成为大赛名单的边缘人物。而这次他能以第三人的身份入围,颇令人对他和其他五人之间的项目配合充满期待。

吊环卫冕冠严明勇的入选则在情理之中。因为从名单中其余六人的项目配合来看,吊环会成为中国队的相对薄弱环节,得尽可能加强,因此严的入选可谓在情理之中。而吕博的入选也是如此,虽然除开05年全运会战胜杨威获得的全能冠军外,战绩凡善可陈,但在三驾马车退役后,擅长双杠、吊环、跳马的吕博立刻成为救世主一般的人物,成为新的后备力量。特别是跳马项目,由于吕博能完成难度7.0的“前手翻-前直转体900”这一动作,对团体的贡献实在着力,加上还有第二跳,发挥好了进单项决赛问题不大。加上恰逢世界男子跳马低潮期,或冲击奖牌也未可知。

张成龙则颇为幸运,完全是因为邹凯的退出,让明年才应该有出战机会的他提前得到锻炼。但张成龙本次世锦赛的目标绝不会是锻炼而已,单杠难度已达7.5的他,在全国锦标赛就曾得到16.20的高分战胜邹凯问鼎。相信本次世锦赛会成为他扬名的最好机会。

而在全锦赛上发挥出色,9月中旬的根特世界杯上勇夺三金的郭伟阳,却仅占据替补位置,则是第三个意料之外。郭伟阳的鞍马、双杠、单杠都具备冲击世锦赛奖牌的实力,而且全能成绩不在滕海滨之下。在各方猜测的名单中,他都应轻松入围正式选手,结果却是替补,这其中的用意,还要等到世锦赛时候才能见分晓。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