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界杯新加坡女团3-1匈牙利 携日本晋级四强

2010年09月28日19: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0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阿联酋迪拜进入到首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两场1/4决赛中,世乒赛团体冠军新加坡队在李佳薇单打失利的情况下,凭借冯天薇和王越古的出色发挥以3-1完胜匈牙利队,将与日本队会师半决赛,后者以3-1力擒德国队。

新加坡3-1匈牙利

作为新科世乒赛团体赛冠军,新加坡队成为中国队夺冠路上最大劲敌。她们首战的对手是托特领衔的匈牙利队。首盘比赛,冯天薇在对阵洛瓦斯的比赛中牢牢控制着主动权,最终以3-0(11-5、11-4和11-3)完胜对手,为新加坡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比赛,新加坡派出老将李佳薇,迎战匈牙利队的波塔,尽管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打进四强,但生子后的李佳薇状态一般,乒超联赛中多次输给中国选手。本场比赛,李佳薇打得非常艰难,先后以11-9和12-10领先,不过在几次关键球的处理中,李佳薇显得不够果断,被波塔以11-9和11-4接连将局分追平。关键的第五局,双方争夺异常胶着,最终波塔以11-9笑到了最后,这样匈牙利队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三盘是双打比赛,由新加坡队的李佳薇/王越古迎战匈牙利队的托特/波塔。尽管第二局以6-11输给对手,但总体实力上李佳薇/王越古占据优势,最终以3-1(11-9、6-11、11-9和11-8)胜出,帮助新加坡队2-1超出比分。第四盘由王越古对阵洛瓦斯,实力占优的王越古打得非常轻松,除首局遇到一定挑战外,其余时间都掌控着比赛的节奏,最终以3-0(11-9、11-2和11-4)战胜对手。这样新加坡队以总比分3-1力克匈牙利队,半决赛将战福原爱领衔的日本队。

日本队3-1德国

首盘比赛,日本头号名将福原爱迎战德国选手希尔贝雷森。前两局福原爱进入状态较慢,以6-11和8-11连丢两局,第三局“瓷娃娃”以11-8扳回一城,但关键的第四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比分多次战成平手,14平后希尔贝雷森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6-14艰难拿下这一局,从而以3-1爆冷战胜福原爱,为德国队抢得先机。

第二盘比赛,石川佳纯顶住压力,以3-1(11-9、8-11、11-5和11-5)力克德国选手马特泽克,帮助日本队将总比分追至1-1平。随后石川佳纯与藤井宽子配对,在双打比赛中以3-1(11-5、7-11、12-10和11-8)战胜巴拉埃尔/希尔贝雷森,日本队总比分2-1超出。

第四盘比赛,首盘失利的福原爱继续上场,她的对手是巴拉埃尔。双方上来便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瓷娃娃”把握住机会,10平后连得两分以12-10旗开得胜。随后的两局比赛,双方均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以相同的比分11-7各赢一局。第四局,福原爱加强了进攻线路的变化,取得了不错效果,结果以11-9拿下这一局,从而以3-1力克巴拉埃尔,帮助日本队以总比分3-1逆转德国队,晋级四强。(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