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布帅常将我夸得有点晕 申花年轻有潜力

2010年09月28日18:01体坛网诺瓦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诺瓦克报道

虽然只从长春客场带回一分,伊万科维奇却很开心,因为追赶者申花1比4栽在了国安脚下。

诺瓦克:听说你很高兴,难道说,你满足于1比1的赛果?

伊万科维奇:是的,我很知足。我们早预料到这场比赛会很艰难,因为对手非常顽强,也很有实力,他们还有亚冠目标。比赛开始不久,我们就丢了球,我们不得不发起总攻,而他们越打越沉稳,这支球队本来就善于打防反。但我必须说,我的球员下半场发挥太完美了,1比1的比分正是双方表现的如实反映。虽然只是1分,但弥足珍贵。

诺瓦克:但恐怕是国安对申花的绞杀,才更让你感觉幸运吧?

伊万科维奇:我没有看完整场比赛,但我看了集锦。就两支队当晚的表现看,这是个合理的结果,当然这也让我们获利了。现在,申花要赶上我们非常困难。毋庸赘言,国安是这场经典对决的高光一方,他们踢得棒极了,凭此拿下了一场关键又精彩的比赛。这3分,可能会对他们争取进入下赛季亚冠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诺瓦克:本周三,你们又将迎来科萨诺维奇的陕西队……

伊万科维奇:大家心气都很高。科萨可不是个小角色,他和他的球队无论对谁而言,都异常危险。他太了解中国足球和中国人了,况且陕西队本赛季投入了很多,俱乐部和球迷都对他们抱有期望。他们同样要争取打亚冠,无论怎样,面对这样一个实力派又难缠的对手,我必须让我的球员集中注意力。

诺瓦克:布拉泽维奇告诉我你们经常电话联系,你跟他都说些什么呢?

伊万科维奇:他没告诉你(笑)?其实用不着保密。我们私交很好,我们一起共事多年,我确信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对此我深表感谢,也荣幸之至,我们一起为克罗地亚夺得了1998年世界杯季军。我们的执教思路也很接近,都喜欢攻势足球。

赛场上我们必须你死我活,但生活中我们是同事,他也是我的良师益友。我们通过电话、E-mail保持联络。常聊的话题当然是工作中的麻烦,以及中超的其他俱乐部,我们交换经验心得。他经常夸我和鲁能,搞得我都有点晕乎。坦白说,他的球队更年轻,潜力非常大。

诺瓦克:布拉泽维奇向我透露,他没有提前祝贺你即将夺冠。尽管你们领先10分,他还是觉得申花有理论的夺冠可能。

伊万科维奇:事实上,他祝贺了我们现在取得的成绩。当然我清楚,他肯定还认为申花会继续扮演拦路虎角色,这很正常,任何敬业的教练和球员都会这么想。换做我,面临如此大的困境,我也还是会心存希望,坚持不懈。

诺瓦克:你担心球队会在大好局势下有所放松么?

伊万科维奇:任何人都可能被胜利冲昏头脑,不过我觉得我们球员的自控力很强。我一直在提醒他们,我们不仅要为俱乐部和自己而战,更要为那些伟大的球迷争取胜利。我期待着在济南迎来同申花的最后一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