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冠军读大学引争议 > 正文

华商报:体育冠军上大学已成趋势

2010年09月28日16:49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我国专业运动员中,学历不断升高已成趋势。1984年至今,奥运冠军中专科、本科以上学历者约占81.95%,硕士以上学历者约占28%。据统计,北京奥运会前夕就读北京体育大学的奥运冠军最多,有27人;就读中国人民大学的有13人,居第二;其次为南京体育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

冠军上大学,得益于相关政策的制定。2002年,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多部(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安置工作的意见》,提出“鼓励运动员进入高等院校学习并通过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就业。获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和获得球类集体项目运动健将、田径项目运动健将、武术项目武英级和其他项目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的运动员,可以免试进入各级各类高等院校学习”,将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明确作为安置退役运动员的渠道。此后,还把保送范围扩大到了现役运动员。业内人士表示,冠军上大学,也是国家和运动员自身发展的需要。

相关专题:

冠军读大学引争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