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霍尔金娜现身上海世博 推介俄罗斯索契冬奥会

2010年09月28日14:42新华网潘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上海9月27日电(记者潘旭)在上海世博会俄罗斯馆日到来之际,俄罗斯馆加入了新的展示元素——“2014年索契冬奥会创新展”。俄罗斯前著名体操运动员霍尔金娜27日现身上海,以形象大使的身份推介索契冬奥会。

霍尔金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世博会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是宣传索契冬奥会的极佳舞台,能将索契冬奥会的创新设想传达给全世界。

霍尔金娜说,4年后在索契,俄罗斯将首次举办冬奥会。目前,各比赛场馆和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正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进行。同时在建设过程中,将最大限度地保护这个度假胜地的美景。霍尔金娜说,“奥运会是全球性的盛事,但更重要的是保存自然的美。在冬奥会后,人们照样能看见索契美丽的自然环境。”

在霍尔金娜看来,举办大型活动的关键不仅在于一些大的难题,更在于细节。上海世博会不断改进工作,可以给索契冬奥会提供借鉴。比如,上海世博会的各场馆一直不断完善残疾人士的绿色通道,既体现人性化,又便于管理。霍尔金娜表示,索契的无障碍设施离北京、上海等城市还有距离,但目前也正在全力建造。此外,她希望索契也可以组织起一批像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那样热情和专业的志愿者团队。

据介绍,俄罗斯馆内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创新展”展现了上届温哥华冬奥会的绚丽瞬间。通过3D技术,参观者可以“飞越”群山和海岸,一览未来的冬奥会场地。奥运会标志展板采用节能照明,以此来体现“绿色奥运”理念。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