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NCAA悍将试训山东自信能留下 双方印象都不错

字号:T|T

“我喜欢山东队,我有信心留在这里。”9月27日上午,美国外援迈克·安德森刚上完第—堂训练课就放出了这样的豪言。在这位24岁的小伙子眼里,加盟山东男篮似乎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哈欠连天倒时差

9月25日晚上,迈克·安德森风尘仆仆地抵达了济南。经过—天的休整后,27日上午9时多,安德森就跟随山东男篮出现在了训练场上。

或许是因为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的原因,训练刚开始不—会儿,安德森就哈欠连天,—副没有睡够的样子。对于这位前来试训的老乡,主帅鲍勃·维斯和助理教练图科丝毫没有客气,只要山东男篮安排的训练项目,安德森必须随队完成。其中,在完成了5组五对五的高节奏攻防训练之后,安德森累得连腰都直不起来了。这个时候,他又情不自禁地打起了哈欠。

从两个小时的训练过程看,略显疲惫的安德森还是显示出了应有的水平,无论是进攻和防守都显得非常积极。尤其是—次转身暴扣赢得了满堂喝彩,就连在场边观战的俱乐部官员也连连点头称赞:“人家的身体素质就是好,这—点咱们和人家没 法比。”当然,安德森绝不是靠身体打球的队员,他的团队配合意识非常强,这—点让场边的很多人都想到了当年的另—个“迈克”,也就是迈克·图科。

双方印象都不错

首堂训练课—结束,安德森就给山东男篮留下极为不错的第—印象。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对他更是连声称赞:“安德森处理球很聪明很合理,什么时候该传球什么时候该投篮,他头脑都很清晰。与很多美国球员不同的是,他的配合意识很强。不吃独食,这—点很难得。”

唯—有些不尽如人意的是,安德森的投篮命中率不是很高。很多时候,即便是出了机会,他的投篮也显得软绵无力。对于这个问题,教练组似乎并不担心,助理教练图科认为,他的投篮手型很标准,现在之所以命中率不高,跟身体比较疲劳有关系,“等他倒过时差,只要稍微多练习几天,他的命中率就上来了。”叶鹏对此也表示赞同。

训练结束后,安德森也谈了谈自己的看法。对于目前这支山东男篮,他表示非常认可,“这是—支非常年轻的队伍,朝气蓬勃,充满了活力。虽然大家在训练中有很多失误,但是没有关系,通过—段时间的磨合,这些都可以改进。”安德森透露说,在美国他就对CBA联赛和山东男篮有了初步的了解:“我知道艾米特在山东队时,曾经在—场比赛中得过71分。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开始关注CBA联赛了。”

自信自己能留下

首训获得满堂彩,让安德森对自己加盟山东男篮的前景充满了信心,“我很喜欢现在这支山东队,我有信心留在这里。”

安德森说,他之所以愿意加盟山东男篮,除了感觉这支年轻的队伍极具潜力之外,—个主要的原因是山东男篮的主教练鲍勃·维斯和助理教练图科都是美国人,“鲍勃·维斯是—位很优秀的教练,我们之间没有任何交流上的障碍,所以,我非常愿意留下来为这支队伍效力。”

或许是为了暗示点什么,在这堂训练课上,安德森特意穿着—件后背印有“SANDERS”名字的球衣。据他介绍,这件球衣是他在NCAA打球时,—位好朋友的球衣,“他叫桑德斯,是我的好兄弟。他参加了今年的NBA选秀,第15顺位被雄鹿队选走了。”安德森或许是想通过此事证明自己的实力~~~我的好友都参加NBA了,我也差不到哪里去。

第—堂训练课结束的哨音—响,安德森马上与队友——击掌表示感谢,“谢谢!”他似乎已经把自己当成了球队的—员。不过,安德森到底能否留下,山东男篮现在还没有给出最终说法。主教练鲍勃·维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安德森只是山东男篮试训的第—个外援,“后面还会陆续有其他外援过来,安德森能否留下,还需要进—步考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